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结构化面试:现在把你分配到一个偏远的地区当老师相关内容,适用于所有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国考面试的考生,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问题】

  现在把你分配到一个偏远的地区当老师,条件艰苦、设施不完善,您将如何开展工作?

  【参考答案】

  俗话说,方法总比困难多。即便再艰苦的条件,也无法阻挡我对孩子们知识的传授。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优化教学环境、完善教学设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首先,我会从心底接受这里的艰苦。在去之前就会做好条件艰苦的心理准备,并且在那里我会主动了解当地的风俗民情、人文特色等,主动与同事、家长交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做好准备。

  其次,在教学中我会努力克服教学设施不完善的困难。可以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设计能力,亲自动手制作一些玩教具,增强教学活动的直观性、形象性、生动 性。此前,昆明某小学的一位体育老师毕首金用30年做了8000件教具用于教学,多是旧物改造的。毕老师的这一行为更增强了我的信心。

  最后,我可以带孩子们一起努力。我会培养孩子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把平时的一些废旧物品收集好,变卖之后用来买图书、活动用具等;还会通过手工活动 激发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在有了好的作品后,通过参展、参赛的方式,从社会获得关心和资助。这样既解决了眼前的困难,又培养了孩子们的自信心。

  “山不转水在转,水不转人也转……”这首歌告诉我们“没有转不过的弯,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好山好水非留人,唯有真情在,选择这里就是选择爱,条件再苦我不怪。

  更多教师资格最新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2017下半年全国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查询入口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