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份教师招聘考试公告陆续公布,文都教资网小编正在为考生们加急整理。请参加教师招聘编制考试的考生们仔细阅读公告,了解教师招聘考试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内容等,提前做好相关文件的准备以及日程安排。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考试工作规范按照《关于转发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笔试和面试工作规范的通知》(汕人社〔2013〕84号)执行。

  笔试为闭卷形式,面试为结构化面试。笔试满分100分,面试满分100分。按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合成考试总成绩,即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60分;面试成绩合格分数为60分。

  1.笔试。笔试时间初定于2018年1月14日9:00—11:00,笔试地点:汕头市六都中学(具体以准考证为准)。

  根据按岗设考原则,本次笔试共分三类:

  (1)教育类岗位笔试科目为:通用能力测试(教育类A、B卷),主要包括:①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②教育法和教师法。其中:A卷为高(完)中学校、初级中学、区职教中心、区综合性实践基地教师岗位;B卷为农村小学、各公立中心幼儿园、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岗位。

  (2)卫生类岗位笔试科目为:通用能力测试(卫生类)。

  (3)综合类岗位笔试科目为:通用能力测试(综合类)。

  每个科目分别测试从事本类别岗位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与基本素质。笔试不指定考试参考用书。

  2.确定面试对象。

  (1)面试人数:面试对象按招考岗位、岗位组拟招聘人数分段计算,具体计算函数为:1、Y=2X(1≤X≤3);2、Y=1.5 X+1(3

  (2)面试对象的确定:各岗位面试人数在笔试合格的考生中,按成绩高低顺序确定。末位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入围人选。若笔试合格考生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合格人数确定面试对象。面试人员名单将在笔试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在潮南人才网、潮南教育信息网公布。

  3.面试工作严格按《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面试工作规范(试行)》有关规定,统一时间进行。面试为结构化面试,主要考查仪容仪表、语言表达、应变能力等。面试时间、地点另行公告。

  4.面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公布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按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合成,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3位。依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聘岗位、岗位组拟招聘人数等额确定入围人员名单。末位总成绩相同的考生按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排名。如笔试成绩仍然相同,报考岗位组的考生一并确定为入围对象;报考具体岗位的考生按照招聘的职位数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确定解决办法。

  5.入围对象选择岗位:按报考岗位组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由入围对象选报具体单位(具体时间另行安排)。同一岗位组因笔试和面试成绩相同造成总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入围对象。出现入围对象人数多于岗位数的,按该岗位组内缺编最多的单位,增加岗位,由末位总成绩相同的考生协调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