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教师招聘统考时间已确定(3月18日开考),为方便广大考生备考,文都教资网小编特整理了2012年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教师招聘考试真题试卷,供大家复习备考,更多教师招聘考试资讯、备考资料等请关注文都教师招聘考试网

  一、填空题(在下列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不得分。本大题共11小题,每空1分,共25分)

  1.____年,我国颁布的个近代学制是____。

  2.狭义的教育制度是指____,简称学制,____是国民教育制度的核心。

  3.教师的职业素养包括____、____、____、____。

  4.学生的主体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___、____三个方面。

  5.____是课程计划中每门学科以纲要的形式编写的,有关学科教学内容的指导性文件。

  6.教学过程是教师根据一定社会的要求、教育目的、任务和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有目的、有计划地指导学生掌握系统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____,同时发展学生的____和____,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和个性特征,使其形成科学的世界观及培养道德品质、发展个性的过程。

  7.心理现象从形式上可以分为____和____。

  8.神经系统活动的基本形式是____。

  9.1879年,德国心理学家____在德国莱比锡大学创建了世界上个心理学实验室。

  10.教育心理学研究系统中____、____、____三种活动交织在一起。

  11.按学习的内容,我国学者一般将学习分为____、____和____。

  二、多项选择题(下列各题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正确答案,请选出正确答案并将其代码填入题后的括号内。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2分,共10分)

  1.新课改高中课程要体现()

  A.时代性B.基础性C.变革性D.选择性

  2.评价的基本方式有()

  A.形成性评价

  B.准备性评价

  C.总结性评价

  D.相对性评价

  3.布鲁纳的学习过程的三个阶段是()

  A.获得阶段B.转化阶段

  C.评价阶段D.反馈阶段

  4.通过创设问题情境,使学生提出假设,然后验证假设,并做出总结的教学策略是()

  A.发现学习B.探究学习

  C.问题学习D.总结学习

  5.《学记》体现的教学原则有()

  A.启发性原则B.因材施教原则

  C.理论联系实际原则D.循序渐进原则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5题,每小题7分,共35分)

  1.简述教学工作的基本环节。

  2.如何运用启发性原则进行教学?

  3.中学常用的教学方法有哪些?

  4.简述教学的基本原则。

  5.简述心理发展的基本特征。

  四、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

  1.上好一节课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2.良好师生关系的意义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