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进阶习题五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答案】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章第五十三条规定:被撤销监护资格的父母应当依法继续负担抚养费用。

  2.【答案】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三十九条:未成年人在被收容教养期间,执行机关应当保证其继续接受文化知识、法律知识或者职业技术教育;对没有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人,执行机关应当保证其继续接受义务教育。

  3.【答案】A。解析:现时期我国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国守法”——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爱岗敬业”——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关爱学生”——师德的灵魂;“教书育人”——教师的天职;“为人师表”——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终身学习”——教师专业发展不竭的动力。故选A。

  4.【答案】B。解析:教师劳动具有示范性,要求教师要做到为人师表。为人师表要求教师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

  5.【答案】A。解析:终身学习要求教师做到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6.【答案】C。解析:题干中所说的“心罚”属于变相体罚的内容,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无论是体罚或者是变相体罚学生,都违犯了相应的教育法律法规,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构成犯罪的,将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7.【答案】C。解析:开罗会议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943年11月22~26日,美国、中国、英国三国政府首脑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盟国会议。《开罗宣言》中明确宣告:在战争结束后,日本必须将东北三省、台湾和澎湖列岛归还给中国,使朝鲜独立。

  8.【答案】A。解析:泰山是对妻父的雅称,先生是对教师的别称,东床是对女婿的别称。

  9.【答案】C。解析:题干描述的是屈原的事迹,其中蕴含着端午节。

  10.【答案】C。解析:A选项中《虞美人》由李煜所作;B选项中《红楼梦》原名《金陵十二钗》;D选项中陆游不属于唐宋八大家,另一人应是王安石。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