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江苏常州市2018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通告相关内容。报名时间:上半年4月4日至18日,下半年9月18日至9月30日的7:00至24:00。请相关学员仔细阅读,谨防错过报考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根据《教师资格条例》、教育部《<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和《江苏省2018年面向社会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公告》有关规定,现就常州市教育局2018年春季面向社会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网上报名时间、现场确认时间和体检时间

  1. 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时间为:上半年4月4日至18日,下半年9月18日至9月30日。请申请人在报名期内的7:00至24:00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报名(登录时间如有调整以网站通知为准)。

  网上报名结束后,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前往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2.现场确认时间:4月25日至4月27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4:30)

  现场确认地点: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咨询电话:85582339。常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咨询电话:85681337。

  3.体检时间:体检时间暂定5月上旬。现场确认结束后,另行发布体检公告,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体检。(详见常州教育网http://jyj.changzhou.gov.cn/)。

  各辖市、区现场确认时间和体检时间详见各地公告。常州市各级教师认定机构信息详见附件一。

  二、受理范围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常州市教育局负责全市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申请幼儿园、小学、初中教师资格人员请关注户籍所在辖市、区教育信息网。

  三、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人员,可以在我市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

  (一)中国公民(教育部对港澳台地区另有规定的除外),具有常州户籍或人事关系在常州或常州市内普通院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或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含全日制在读“专转本”学生)。

  1.2014年及以前入学的全日制师范类应届毕业生可于毕业前的最后一学期由所在学校统一向学校所在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申请相应教师资格,也可由本人凭学校出具的《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原件,回户籍所在地申请认定。

  2.非师范类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于毕业前的最后一学期,由本人凭学校出具的《推荐表》原件,自愿选择到户籍所在地或学校所在地申请认定相应教师资格。因保研等情况无《推荐表》的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学校出具学籍证明,并注明无《推荐表》原因。

  凭《推荐表》或学籍证明申请认定并获得通过的应届毕业生,须在认定机构规定的时间内凭合格毕业证书方可领取教师资格证书。

  3.非应届毕业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含全日制在校“专转本”学生)可凭学籍证明和前合格学历自愿选择在学校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申请认定相应教师资格。

  4.非上述范围内人员(含已毕业但未及时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普通院校全日制师范生)可在户籍所在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也可在人事关系所在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在人事关系所在地申请认定的,另需提供与聘用单位签订的聘用一年及以上的合同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聘用单位为其缴纳的社保证明(以当地社保管理部门相关证明为准)。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被撤销教师资格的,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三)在相应认定机构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体检,并达到江苏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合格标准。

  (四)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1. 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初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其中具有中等幼师学历可以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具有中等师范学历可以申请小学教师资格);

  2.申请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或专业课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或者其他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 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普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五)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申请人普通话水平应达到国家语委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水平,其中语文教师、幼儿园教师和担任对外汉语教学的教师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语音教师和播音、主持、影视剧表演等专业教师应当达到一级水平。年满五十周岁的申请人员,提倡使用普通话,对普通话证书不作要求。

  (六)非师范生和2015年及以后入学的师范生应取得有效的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以下简称《考试合格证明》)。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学段和学科应与《考试合格证明》标注的学科和学段一致。2014年及以前入学的师范生只能免试申请与所学专业和学段对应的教师资格。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同一申请人在同一年内只能申请一种教师资格。即,如当年已取得小学语文学科教师资格,则同一年内不能再申请小学其他学科或其他学段教师资格。

  四、现场确认准备材料

  (一)《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网报后自动生成,一式二份,正反打印)。

  (二)小二寸纸质照片1张,贴在相片粘贴页上。

  注意:该照片用于制作证书,必须与网上提交的照片为同一底版,人像比例合理,图像清晰,尺寸为33MM(宽)×48MM(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