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安庆市迎江区2018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公告相关内容。报名时间:2018年4月2日至4月20日8:00-17:30(正常工作日)。请相关学员仔细阅读,谨防错过报考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根据《安徽省2018年春季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要求,现将2018年春季安庆市迎江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认定范围

  2018年春季我区受理申报教师资格认定的界限为:

  初级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

  二、网上报名

  申报初级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网上申报分为2个阶段, 阶段:2018年4月2日至4月20日8:00-17:30(正常工作日); 第二阶段:2018年6月4日至6月12日8:00-17:30(正常工作日)。

  报名网站: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网上报名结束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三、认定条件

  (一)认定对象

  2018年面向社会认定初级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对象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符合安徽省直接认定条件的人员,包括:

  1.户籍或工作单位在安庆市迎江区内的人员;

  2.持有有效迎江区居住证的人员;

  3.迎江区内普通大中专院校全日制在读学生和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在毕业前最后一个学期申请认定,包括户籍未迁至安徽省内就读学校的);

  4.就读于外市普通高等学校、户籍在迎江区的全日制在读学生和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在毕业前最后一个学期申请认定)。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三)具有《教师法》规定的国民教育系列学历,具体如下:

  1.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申请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申请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四)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并经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二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修订<安徽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的通知》(教秘人〔2004〕56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的通知》(皖教师〔2011〕1号)等相关文件通知可在安徽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页面(http://jszg.hfnu.edu.cn)“政策法规”栏目查看。

  (五)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其中,申请中小学语文教师资格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的,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

  安徽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方式、报名时间,普通话证书遗失补办等常见问题汇总可登陆“安徽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网”相关页面查看(http://www.ahywpc.com//showarticle.asp?id=554)。

  四、认定流程

  1.网上申报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网上报名。其中,持有“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申请人从“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教师资格申请报名注册及认定进度查询,其他申请人从“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报名注册及认定进度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