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份教师招聘考试公告陆续公布,文都教资网小编正在为考生们加急整理。请参加教师招聘编制考试的考生们仔细阅读2018第三季度重庆丰都县招聘105名教师公告,了解教师招聘考试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内容等,提前做好相关文件的准备以及日程安排。

  为进一步改善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结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整体素质,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渝人发〔2006〕44号)和《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11〕326号)及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印发<重庆市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等6个公开招聘配套文件的通知》(渝人社发〔2016〕281号)等有关规定,经市人力社保局核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

  一、招聘原则

  本次招聘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方针,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行公开考试,择优聘用。

  二、招聘单位及人数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05名,具体招聘单位、专业、人数详见《丰都县2018年第三季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一览表》(以下简称《一览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符合招聘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详见《一览表》);

  5.自愿在招聘单位服务5周年以上;

  6.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回避制度的有关要求;

  7.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报名开始的前一日);

  8. 2018年以前的毕业生应在报名时具有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和普通话等级证书(语文教师普通话为二级甲等及以上,其余教师普通话为二级乙等及以上);2018年应届毕业生须于2018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和普通话等级证书(语文教师普通话为二级甲等及以上,其余教师普通话为二级乙等及以上)。高一级的教师资格证适用于低一级岗位。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和相应学科要求的普通话等级证书的,取消聘用资格。

  (二)以下人员不属于招聘范围: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开除党籍,或在接受高等教育时受到开除学籍、留校察看学校处分的人员;刑罚尚未执行完毕或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司法机关尚未撤销案件、检察机关尚未作出不起诉决定或人民法院尚未宣告无罪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被单位辞退或解聘未满5年的原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违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聘)纪律而处于禁考期的人员;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员;国家有关部委联合签署备忘录明确的失信情形人员;定向到重庆市区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但未有效履约或未满服务期限的公费培养医学毕业生;定向到重庆市区县基层学校工作、但未有效履约或未满服务期限的公费培养师范毕业生;试用期内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丰都县机关事业单位的正式在编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2018年应届全日制毕业生;与现工作单位(岗位)有最低服务期限约定或最低服务年限要求,以及有其他报考相关限制须从其规定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其他相关事项

  1. 在国外境外高校就读取得的全日制学历(学位)人员,报名时其学历(学位)须已获得国家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2. 正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且未毕业的非2018年应届本科生、研究生不能凭已取得的学历(学位)报考。

  3. 报考人员为2018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的,须在2018年7月31日前取得与报考岗位所要求专业对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和对应层次及以上的教师资格证以及普通话等级证书;报考人员为非2018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的,报名时须已取得与报考岗位所要求专业对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和对应层次及以上的教师资格证以及普通话等级证书。高一级的教师资格证适用于低一级岗位。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和相应学科要求的普通话等级证书的,取消聘用资格。

  4.《岗位一览表》中要求的专业条件,统一参照《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2015年8月修订版,见附件2)审核报考专业。考生报名时应诚信、准确、规范填写毕业证书载明的所学专业。

  四、招聘程序和方法

  本次招聘工作按照网上报名、笔试、现场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组织实施。

  (一)信息发布

  本次招聘信息通过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cqhrss.gov.cn)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网上报名

  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设现场报名,实行诚信报考制度。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招聘岗位类别报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符合报考条件的应聘者报名。

  1.提交报考信息申请。报考人员于2018年7月18日上午09:00—7月19日24:00期间,登录“丰都县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告公示栏目”(网址:http://www.cqfd.gov.cn/Information/index.shtml),进入“人事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自行注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