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教师资格证认定陆续进行中,这一次,教师资格认定在认定条件范围、认定材料、认定入口流程方面都有重大变动!

一、教师资格认定条件范围改变

在以前教师资格认定中,教师资格认定只能在户籍所在地或者人事关系所在地认定,很多地区选择人事关系所在地的工作单位所在地认定的考生都需要提交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聘用合同及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在2019年“在工作单位所在地认定的,提交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聘用合同及由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材料的原件”规定取消,根据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种类,申请人可向户籍所在地或居住所在地(应届毕业生向就读学校所在地)的相应教育行政部门申请认定;

二、教师资格认定材料简化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简化

新版《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简化了信息项,由原有5页内容压缩至1页。对部分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信息,只在网上报名系统中采集和留存,且不需要在打印,由认定机构下载和打印并妥善存档。

2、取消《思想品德鉴定表》,思想鉴定表被个人承诺书替代,承诺书需申请人打印签字然后上传至系统

3、身份证、学历证书、普通话证书只需提交原件,不再需要提交复印件。

三、教师资格认定入口流程大变

在以前的教师资格认定中,区分了统考教师资格入口及非统考地区认定入口,今年统一入口,即只有一个认定入口。且认定需要填写的资料信息都随认定材料的简化而简化。进入中国教师资格网,选择“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按指示操作,填写申报信息即可。教师资格认定新入口如下:

进入2019年教师资格证认定网上申报入口>>

申报入口在下图所示位置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