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市初级中学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师资结构,按照《商洛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办法(试行)》要求,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商洛市教育局决定为市初级中学公开遴选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学科及名额

  选聘学科教师16名,其中:语文3名,数学3名,英语3名,政治1名,历史1名,物理1名,化学2名,体育1名,心理健康1名。

  二、遴选范围及条件

  (一)选聘范围

  商洛市所辖县区及以下中小学在编在岗且符合遴选条件的教师。

  (二)选聘条件

  报考人员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政治素质好,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遵纪守法。

  2.国民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与申报学科相同或相近。

  3.持有初中及以上学段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书。

  4.参加工作5年及以上,有5年及以上初中或高中段本学科教学经历(陕西师大等六所部属师范院校毕业的公费师范生,要求参加工作2年及以上,具有2年及以上初中或高中段本学科教学经历),能胜任班主任工作。

  5.心理健康教师为全日制本科教育学或心理学专业毕业,且同时具有助理心理咨询师及以上级别证书。

  6.年龄45周岁以下(1974年8月3日后出生),若在初中及以上学段任教期间获省特级教师或省市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教学教师,年龄可放宽到48周岁以下(1971年8月3日后出生)。

  7.年度考核、师德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含试用期不定等次)。

  8.符合遴选岗位具体条件要求。

  9.具有遴选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10.报考人员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并具备报考岗位所需的相关条件及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涉及到学历、任教时间、表彰奖励、教师资格取得时间均截止公告发布之日。

  (三)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所受处分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各类服务期未满人员或对转任(聘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服务期时间截至2020年12月31日);

  4.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定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0年8月7日--8月10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2.报名地点:商洛市初级中学(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西段窑头巷1号,商洛中学大门西侧)

  3.报名方式:报名采取个人自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实行报考者个人现场报名(不得委托他人报名)。报考人员在网上自行下载打印《商洛市初级中学公开遴选教师报名表》,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每名报考者限报一个职位,多报无效。

  4.报名时应提交以下资料:

  (1)《商洛市初级中学公开遴选教师报名表》一份;

  (2)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有效期限内的《教育部学历认证电子注册备案表》;

  (4)本人参加工作时的正式聘用文件复印件;

  (5)最高获奖证书(文件)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须加注学校或教育主管部门复印属实意见及公章);

  (6)近期免冠2寸照片2张。

  5.资格审查

  根据报名人员填写的个人信息及提供的相关材料,对其资格进行审核,经审查合格的,确认其考试资格;对审查不合格的,应向报考人员说明理由。

  6.开考比例

  本次招聘岗位开考比例不低于1:3。对急需紧缺专业的招聘岗位,经市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核准后,可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

  7.领取准考证

  审查合格人员凭本人身份证于8月13日在商洛市初级中学领取准考证。

  四、遴选考试

  (一)笔试

  1.笔试内容。笔试主要测试报考者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能力和水平,满分100分。笔试内容不指定教材。

  2.笔试时间:8月14日上午,详见准考证。

  (二)奖励加分

  在本学段任教期间被省、市、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评为教学教师(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的笔试成绩折算后按省、市、县(区)级分别加8分、5分、2分;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德育先进个人的笔试成绩折算后按省、市、县(区)级分别加5分、3分、1分(按最高荣誉奖励加分,只加一次)。

 (三)确定面试对象

  按照遴选计划1:3(紧缺薄弱学科不限)的比例,按笔试成绩×50% +奖励加分后的分值,由高到低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如末位笔试成绩并列则同时进入面试。对达不到1:3比例的招聘岗位,达到笔试成绩最低分数线的应聘人员全部确定进入面试。

  (四)面试

  面试采取讲微课的方式进行。面试满分为100分。具体时间待后通知。

  五、确定拟聘任人选

  (一)综合成绩的计算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 +奖励加分+面试成绩×50%。综合成绩计算时,保留小数点后2位数,不四舍五入。

  (二)确定考察对象

  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综合成绩并列的按照“面试成绩高者优先、荣誉高者优先、工龄长者优先”的顺序确定。

  六、考察

  考察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通过查阅应聘者人事档案,对其学历、工作经历等资格进行审查,并对应聘者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考察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2个等次。考察合格的作为拟聘用对象,考察不合格的不能聘用,按综合成绩依次递补。

  七、体检

  经考察合格者进入体检环节。体检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应聘者对体检不合格的结论如有疑义,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7日内,可向体检组织单位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因应聘者放弃或考察、体检不合格形成的缺额,依次递补,无递补对象的不再组织报名。

  八、公示、办理相关手续

  (一)公示

  体检合格拟聘人员名单在商洛市教育局网站进行公示。

  (二)办理手续

  公示期满,对无反映的聘用对象,按照有关规定由市人社局下发拟聘用人员通知。公示中反映的问题影响遴选结果而产生的职位空缺,不再递补。聘用人员试用期为半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办理正式调动手续。考核不合格的,退回原单位。

  九、纪律要求

  为了维护公开遴选工作秩序,对违反遴选纪律的报名人员,一经查实按照《商洛市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办法(试行)》终止相关资格或取消录用,并作出相应处理。

政策咨询电话:0914—2317722

  监督电话:0914--2330985

  附件:

  1. 《2020年商洛市初级中学公开遴选教师职位表》

  2.《商洛市初级中学公开遴选教师报名表》(点击下载)

商洛市教育局 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