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易俗河城区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易俗河镇公办中小学教育发展的需求,经县教育局研究,并报县委、县政府同意,2020年易俗河镇中心学校计划面向全县在编教师公开选调中小学教师143人到易俗河镇各中小学校任教。为做好此次选调教师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选调原则

  1.公开、公正、公平原则;

  2.笔试和面试相结合原则;

  3.择优选调的原则。

  二、选调计划

  计划面向全县公开选调中小学教师143人,选调岗位详见《2020年易俗河镇中心学校公开选调教师岗位计划表》(附件1)。

  三、选调条件及要求

  (一)基本条件

  1.湘潭县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编在岗教师;

  2.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适应教学岗位的身体条件,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二)选调岗位条件及要求

  见《2020年易俗河镇中心学校公开选调教师岗位计划表》(附件1)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公开招聘的教师签订聘用合同后工作未满3年的;

  2.公费定向师范委培生毕业分配后工作未满3年的;

  3.晋升中、高级职称在原单位工作未满2年的(2018年度、2019年度晋升职称的,截止时间至2020年8月1日);

  4.受党纪、政纪处分未解除处分的,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四、官网和注意事项

  本次公开选调教师工作全程信息在官网:湘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www.xtx.gov.cn/index.htm)、湘潭县教育局网 (http://www.xtx.gov.cn/9065)公布。报考人员务必及时关注官方网站的公告和通知,及时了解有关情况,错过时间及信息的,责任自负。

  五、选调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到8月13日上午12:00止。

  2.报名办法:扫描二维码在网上报名,二维码见附件3。

  (二)资格审查

  完成网上报名的报考人员,须进行现场资格审查。

  1.时间:2020年8月12日、13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2.地点:易俗河镇子敬小学。

  3.方法

  (1)报考人员如实填写《2020年易俗河镇中心学校公开选调教师报名表》(附件2),接受资格初审;

  (2)资格初审时应提交的证书、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①身份证;②毕业证(提供全日制学历);③教师资格证书;④普通话等级证书;⑤专业技术资格证;⑥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4.开考比例

  笔试最低开考比例为1:2,达不到最低开考比例的岗位,计划予以调整,调整办法:没有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所核减的计划数调整到相应学段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岗位。

  (三)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笔试成绩占45%、面试成绩占55%的比例合成总成绩。总成绩、面试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总成绩相同时,按面试成绩从到低分确定排名,如总成绩和面试成绩都相同,按面试上课成绩从到低分确定排名。

  1.笔试

  (1)笔试内容:教育学(40%)、教育心理学(40%)、教育法律法规及时政(10%)、师德师风知识(10%)。

  (2)笔试时间和地点。时间:2020年8月15日上午9:30—11:30,地点:易俗河镇子敬小学。

  (3)报考人员在考试当天上午7:30—8:30在笔试凭有效居民身份证领取准考证,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原件参考。

  (4)选调岗位实际参加笔试人数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报考人员笔试成绩必须不低于同一场次形成有效竞争岗位入围面试人员的最低笔试成绩方可进入下一个环节。

  2.面试

  (1)根据笔试成绩按选调岗位数1:2的比例从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2)面试形式:面对评委上一堂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和现场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音体美学科现场答辩为专业测试(内容由评委确定);上课占面试成绩的80%,现场答辩占面试成绩的20%。

  (3)上课内容:小学岗位为我县现行小学五年级下册教材;中学岗位为我县现行中学八年级下册教材。

  (4) 面试时间和地点:面试时间、地点另定。面试当天上午7:30前面试对象在面试地点签到,凭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原件参加面试。如未参加面试,视作自动弃权。

  (5)选调岗位实际参加面试人数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必须不低于同一场次(同一面试组别)形成有效竞争岗位入围考察人员的最低面试成绩方可进入下一个环节。

  (四)考察

  根据总成绩从到低分1:1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内容为符合教学岗位的身体条件、学识水平、工作能力、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方面情况,对教师档案进行审查,对“三龄两历一身份”进行审核。

  (五)选校

  易俗河镇中心学校选调的小学教师,按学科成绩由到低分自主选择学校。

  (六)公示、选调

  考察合格对象确定为拟选调人员,名单在湘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湘潭县教育局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办理调动手续。

  六、纪律要求

  1.此次选调教师工作参照《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2.在选调过程中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违规违纪行为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予以组织处理或者给予纪律处分,属选调对象的,取消选调资格并追究有关责任。   

  选调过程中如遇特殊情况,由选调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监督电话:0731-57882581,0731-57882069。    

附件:1.2020年易俗河镇中心学校公开选调教师岗位计划表.xls

      2.2020年易俗河镇中心学校公开选调教师报名表.doc

      3.报名二维码.doc

中共湘潭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湘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湘潭县教育局

2020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