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我区中小学校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教师队伍素质,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39号)规定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我区将在广州南方人才市场现场设点,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50名(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并享受相应待遇)。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茂名市茂南区及学校基本情况简介

 

茂南区是广东省茂名市的市辖区,是茂名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广东省西南部的粤西地区、茂名市南部,东毗茂名市电白区,南邻吴川,西接化州,北连高州,现共管辖9个镇、7个街道办事处和1个开发试验区,总面积587.7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0.12万人,辖区内有茂名火车站(高铁站)、茂名西火车站、茂名中心客运站,多条高速路经过,到湛江机场40分钟车程,交通方便。茂南区现有各类公办学校223所,其中高中1所,完全中学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普通初中10所,区教师发展中心1所,区德育学校1所,区特殊教育学校1所,小学182所,中心学校10所,中心幼儿园13所。中小学在校学生86433人,中小学在编教师4992人。

 

二、招聘对象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2.具有从事教育教学所必须具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教育学、心理学和教学法的基础理论知识,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

 

3.应聘人员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师范类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未被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录用,符合招聘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优先招聘双一流大学毕业生及硕士研究生,具体详见岗位(附件1)要求;

 

4.年龄35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截止到2020年11月30日),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参照《广东省教师资格条例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受行政处分未满5年或其它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

 

2.曾因超生被有关单位依照人口与计划生育有关规定作出处理决定,从该处理决定作出之日起未满5年的;

 

3.近两年内,在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4.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

 

5.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或者刑事处罚期限未满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不得应聘的情形。

 

三、报名办法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请应聘者即日起至12月21日下午17:00前,将《茂名市茂南区2021年现场招聘教师报名表》、大学期间学业成绩表、各类证书、奖励表彰的原件扫描版(按顺序合并成一份PDF文档)发送到电子邮箱:mn2816820@126.com,超过规定时间发送邮件的视为无效报名,现场不再接受报名,只进行资格复审。(邮件名命名为报考职位+姓名+手机号码,如中学语文教师张三13800138000,不按此要求命名的邮件视为无效报名)。

 

四、面试人选确定

 

招聘工作小组根据考生的学历、在大学期间平均学分绩点等条件按招聘职位人数1:3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若不足比例的,则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人选。入围面试人选将在茂名市茂南区人民政府网公布并电话通知,请应聘者保持电话畅通。

 

五、资格审查

 

(一)资格审查的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年12月24日9:00-12:00、15:00-18:00

 

地址:广州市南方精典大厦(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198号)

 

(二)考生需准备相关资料

 

入围考生需提供相关资料(报名表、大学期间学业成绩表、平均绩点、各类证书、奖励表彰、有效二代身份证和就业推荐表等)的原件和复印件。招聘工作小组人员审核后将原件退回应聘者,留下《茂名市茂南区2021年现场招聘教师报名表》(一式一份)及上述材料复印件各1份。

 

(三)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详见职位表)。报名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考生须诚信报名、诚信考试。凡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2.本次招聘的专业及专业代码均参照《广东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目录》设置,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没有专业代码)的,可选择专业目录中的相近专业报考,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招聘岗位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教务处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情况说明及毕业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

 

六、面试办法

 

(一)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2020年12月25日8:30开始

 

面试地点:广州市南方精典大厦(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198号)

 

(二)接到面试通知的应聘者带身份证按指定时间到面试地点参加面试(请应聘者保持电话畅通)。

 

(三)面试形式、内容

 

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面试内容主要包括对应聘人员的职业认知、教育理念、心理素质、言语表达、仪表仪态以及招聘岗位所需知识等进行考核。

 

五、录取办法

 

茂名市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茂名市茂南区委编办和茂名市茂南区教育局成立招聘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本次招聘工作,采用考核+面试的形式进行。

 

(一)按大学期间平均成绩占50%、面试占50%的比例计算出总分,总分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不予录取。平均学分绩点分数计算办法:绩点4.0-5.0对应分90-100;绩点3.0-3.9对应分80-89;绩点2.5-2.9对应分75-79。

 

(二)各职位按总成绩由高至低依次等额确定拟聘用人选,如总分相同,以学历高者优先;如学历同一层次的,以面试主评委评分高者优先;如面试主评委评分相同的,采用抽签办法确定。

 

(三)拟聘用人员分学科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自主选择招聘学校,现场签订《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如遇不同意签约者,则按成绩排名顺延递补,额满为止。

 

(四)签约者须在2021年8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书及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且经体检和考察合格,协议生效,办理聘用手续。

 

(五)聘用人员自聘用之日起享受茂南区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待遇,符合《茂名市茂南区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暂行规定》优惠政策的,享受安家补贴、每月人才补贴和购房补贴等。

 

六、防疫要求

 

考生应当自觉服从招聘举办单位和招聘点的防疫防控工作安排,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不按要求配合卫生防疫工作的,不得进入招聘现场,视为放弃资格。考生须在粤省事健康申报功能中如实登记个人近期旅居使、接触史、身体健康状况、来粤方式等情况。须持有粤康码等电子健康码绿码的考生,方可参加线下公开招聘活动。所有考生进入招聘现场,均应主动出示粤康码等电子健康码绿码,接受体温检测,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新冠肺炎病例(含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后须完成14天隔离医学观察,提供考前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及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有以下情形的人员不得参加本次招聘:(1)考生所持的粤康码等电子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体温≧37.3℃;(2)新冠肺炎病例(含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后考前14天内核酸检测阳性;(3)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及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阳性;(4)仍在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

 

七、组织管理

 

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茂南区委编办、茂南区教育局成立招聘教师工作小组,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

 

本公告由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茂名市茂南区教育局负责解释。

 

茂南区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0668-2536919

 

茂南区教育局人事股:0668-2816820

附件1:茂名市茂南区2021年广州南方人才市场现场招聘教师职位表.xls

附件2:茂名市茂南区2021年现场招聘教师报名表.xls

茂名市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茂名市茂南区委编办茂名市茂南区教育

2020年12月1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