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龙南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打造赣州南部教育中心,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根据龙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南市2022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市决定面向高等院校大专以上毕业生招聘一批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岗位职数)

1.高中教师(事业编)21名。

学科 数学 物理 生物 政治 历史 地理 合计
职数 6 6 4 3 1 1 21

2.开放学院教师(事业编制)6名。

学科 计算机网络、软件操作与维护 电子商务 建筑工程学 电气或机电一体化 物流管理 电子商务 合计
职数 1 1 1 1 1 1 6

3.中专教师(事业编制)10名。

学科 高中语文 高中数学 高中英语 电子信息技术 机电一体化 合计
职数 2 3 2 2 1 10

4.初中教师(事业编制)60名。

学科 政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历史 地理 生物 信息技术 合计
职数 6 7 10 7 10 4 4 4 4 4 60

5.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事业编制)2名(特殊教育专业和心理学专业教师各1名)。

6.特岗教师50名。

学科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信息技术 合计
农村初中 3 5 2 10
农村小学 10 7 5 5 7 2 4 40

7.幼儿园教师(赣州市用人备案数)80名。

二、招聘方式

1.面签。事业编制教师(高中教师、开放学院教师、中专教师、初中教师、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由领导小组根据招聘需要组织招聘工作成员单位人员和选派评委到相关高校,组织符合条件人员进行面试,根据面试情况,在招聘职数内体检合格者直接签约聘用。

2.省统招。面签招聘后,事业编制教师(高中教师、开放学院教师、中专教师、初中教师、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岗位剩余职数通过江西省2022年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进行招聘。特岗教师通过江西省2022年招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教师(简称特岗教师)进行招聘。幼儿园教师(赣州市用人备案数)通过江西省2022年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进行招聘。

三、招聘条件

(一)面签条件

1.基本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不良行为记录,能够承担相应岗位教育教学任务。

(2)在2022年8月底前取得相应学段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书(开放学院教师,龙南中专电子信息技术、机电一体化学科教师除外)。

(3)年龄在30周岁以下(即1991年8月1日以后出生)。

(4)高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或择业期内(即2020年和2021年毕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2.学历等条件

(1)高中教师条件:

①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或公费师范毕业生、或师范类一本学历毕业生(政治、数学、物理、历史、地理、生物6类岗位可放宽到师范类二本学历),且须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证书。

②学历专业须为招聘岗位本学科相关专业(参照《江西省中小学教师招聘专业目录》),且须取得学位证书。

(2)开放学院教师条件:

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历专业须为招聘岗位本学科相关专业《参照《学科专业汇编(江西省人社厅2019年颁布)》,且须取得学位证书。

(3)中专教师条件:

高中语文、高中数学、高中英语3类岗位须师范类二本及以上学历,学历专业须为招聘岗位本学科相关专业(参照《江西省中小学教师招聘专业目录》),电子信息技术、机电一体化2类岗位须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历专业须为招聘岗位本学科相关专业《参照《学科专业汇编(江西省人社厅2019年颁布)》,且须取得学位证书。

(4)初中教师条件:

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政治、数学、物理、信息技术(计算机)4类岗位学历专业不限,其他学科岗位专业须为本学科相关专业(参照《江西省中小学教师招聘专业目录》),且须取得学位证书。

(5)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条件:

高等院校大专及以上学历,学历专业须为招聘岗位本学科相关专业《参照《学科专业汇编(江西省人社厅2019年颁布)》)。

(二)省统招条件

1.高中教师、开放学院教师、中专教师、初中教师、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面签后剩余岗位职数通过江西省2022年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进行招聘,其报考学历、专业、年龄、籍贯、性别等招聘资格条件在江西省2022年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相关规定范围内调整,与江西省2022年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报告条件相矛盾时,以江西省2022年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规定为准。

2.特岗教师岗位条件:

初中特岗教师须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小学特岗教师须具备师范类专业专科或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科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30周岁以下。

3.幼儿园教师(赣州市用人备案数)条件:

大专及以上学历,学前教相关专业(参照《江西省中小学教师招聘专业目录》)且取得学前教育教师资格证书,30周岁以下。

四、招聘程序

(一)面签招聘程序

1.发布公告。领导小组提前在“龙南市教育科技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及有关高校发布面签招聘高中教师、开放学院教师、中专教师、初中教师、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公告。

2.组织现场报名。根据招聘条件现场组织符合条件人员报名。

3.面试。由领导小组根据需要选派评委组织面试。

4.体检。根据考试成绩,入围人员必须参加体检,体检标准为《江西省申报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体检费用由医院统一按规定收取。对体检结果有异议者,接体检报告七天内须向招聘中小学教师领导小组提出书面复检申请或招聘领导小组根据体检报告认为存在疑似问题,可以组织考生进行二次体检,二次体检不合格者,不再接受复检。

5.签约。体检合格后,由到低分择优聘用,签订聘用协议。如招聘职数内有弃权人员,则按入围人员从到低分依次补聘。

6.岗位安排。签约后,招聘的高中教师安排到龙南中学任教,开放学院教师安排到龙南开放学院任教,中专教师安排到龙南中专任教,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安排到龙南市特殊教育学校任教,初中教师根据城区及农村的初中学校(含九年一贯制学校)设岗情况按成绩从高到低自行选岗。

(二)省统招招聘程序

依据2022年全省中小学教师(含特岗教师)招聘公告实施。

五、聘用待遇

1.事业编制教师(高中教师、开放学院教师、中专教师、初中教师、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待遇按国家在编教师有关规定执行。

2.特岗教师待遇执行《江西省特岗教师管理办法(试行)》和省“特岗教师”相关政策。

3.幼儿园教师(赣州市用人备案数)待遇执行《赣州市公办幼儿园人员总量管理暂行办法》用人备案数人员相关政策,其薪酬待遇、岗位设置、职称评定、竞争上岗、岗位交流等方面享受在编人员同等待遇,依法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及其他各项社会保险。

六、其他有关事项

1.考生报名须遵守考试诚信制度,保证所提供证件和材料的真实性,市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公布的报名条件和资格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初审定于报名前,资格审查从始至终,最后聘用资格由领导小组审查,时间定于2022年7月20日前。

2.招聘过程中涉及现场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等招聘有关工作,工作人员和考生严格按照江西省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参加招聘的考生各工作人员均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必须承担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履行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对隐瞒新冠肺炎接触史和旅居史、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3.龙南市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龙南市教育科技体育局人事股,咨询电话:0797-3559575。

4.未尽事宜解释权归市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龙南市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8日

文章来源:龙南市人民政府

原文链接:http://www.jxln.gov.cn/lnzf/c104543/202112/780396f59ebd4497a1e79d4599287fe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