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考生:

三门峡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2 年1月8日—9日举行。目前防疫形式严峻,为确保考试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做好考前准备

(一) 准考证及规定表格打印填报。考生请于2022年1月8日前登录中国教育考网打印准考证,准确掌握进入候考室时间、地址等信息,提前准备考试规定《河南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格考试(面试) 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考生个人健康情况承诺书》等相关证书,遵守考试要求。

(二)申领两码。考生须提前申领“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每日登录更新“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应确 保直至考试结束前,"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处于"绿码"状态。

(三)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

(四)赴考。请提前熟悉、考场位置,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及行程路线,尽早出发,留足入场健康检测、身份检验和安检时间。考生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赴考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二、考试过程安排

(一)入场

第 一 步:在检测通道处进行刷脸、身份证、确保人证相符。

第二步:持准考证、身份证进行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体温监测低于37.3 ℃方可入内。接受体温测量时须有序进行,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和间距,防止人员拥挤,落实“一米线”间距。

第三步:同时提交

①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

②《河南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 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③《考生个人健康情况承诺书》

(二)考生进场后按照要求将个人物品放到物品存放处,服从工作人员管理,避免因本人违反规定而造成不能参加考试或物品丢失的后果。

(三)做好个人防护

考试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考生在候考室、抽题室、备课室以及进出通道等应全程佩戴口罩,进入面试室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考生进入、考场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四)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1.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考生;

2.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  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人员;入境后处于14 天集中医学观察期、7天居家隔离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期内的人员;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所在行政区(县) 旅居史的人员;

3.考前14天内出过省的考生,不能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报告单) 的;

4.经由专业医护人员留观,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复测,体温仍≥37.3 ℃,防疫工作小组人员研判不得参加考试的考生。

三、考试结束

1.考生考试结束后要按工作人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备用隔离考场考生散场时要引导考生走专用防疫特殊通道有序离场。

2.隔离考场考生考试结束后1天内,由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卫健委等部门再次组织考生进行核酸检测。

四、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 将按照《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2RaOIM_XK2NvFykiPZlVy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