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资考试2022上教师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3月7日开始,教资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2日。为帮大家更好的备考笔试,文都教育小编整理了教资考试时间、教资考试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备考。

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3月7日起>>>进入准考证打印入口

教资考试时间

类别/时间 上午 下午
9:00-11:00 13:00-15:00 16:00-18:00
幼儿园 综合素质(幼儿园) 保教知识与能力  
小学 综合素质(小学)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初级中学 综合素质(中学) 教育知识与能力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高级中学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中职文化课
中职专业课  
中职实习指导教师

教资考试内容

笔试主要考查申请人从事教师职业所应具备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理念、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知识、科学文化素养、阅读理解、语言表达、逻辑推理和信息处理等基本能力;教育教学、学生指导和班级管理的基本知识;拟任教学科领域的基本知识,教学设计实施评价的知识和方法,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

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的,笔试还应考查幼儿教育基本理论、原理,保教知识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