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更多教师招聘信息欢迎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面试试题】你正在使用多媒体进行授课,可是教室里突然停电了,你该怎么办?

【解析】作为一名教师,应该预设好课堂上可能生成的问题,然后确定教学中的应对措施,尽力保证课堂教学的顺利进行。遇到停电这一突发状况,我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更换教学方式,重新融入课堂。

首先,维持课堂秩序。突然停电会引发学生骚动,我会及时告知学生,虽然停电导致多媒体无法使用,但教学会继续进行,避免学生的注意力受到影响,无法将精力集中到课堂上。

其次,及时调整教学方法,确保教学任务的完成。我会根据我对教材的了解,结合授课经验,对教学方法进行科学地调整。一方面可以通过板书展示,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提问巩固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并设置课堂讨论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使本节课的教学在脱离多媒体的情况下,依然能达到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的效果。

最后,增强不断提 高教学技能的思想意识。日常教学中,我们常会遇到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的突发事件,这就要求我们要具备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如多媒体教学确实能让传统的教学变得形象生动,但绝对不是教师教学的唯一途径。因此,我会在日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一方面要利用多媒体的优点为课堂教学服务,另一方面也要用坚实的教学技能武装自己,游刃有余的处理课堂上的各种突发事件,让课堂演绎出别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