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半年教资面试查分入口已开通,查分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查询到成绩报告单上显示“合格”即表示你的面试通过。更多教资内容请关注文都教资网

查分方法:教资面试成绩查询入口-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成绩查询入口

教资面试合格后,并不是能直接领证,你还需要做这些才能拿证。

教资面试查分后要做什么?

01打印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教师资格证面试合格后会有一张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合格证明只有电子版,用于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证。考生可登录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自行打印考试合格证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一般在教师资格面试成绩查询入口正式开通时即可打印。

02若未获得相应等级普通话证书,需报名参加普通话考试

普通话证书是认定教师资格证的必 备证书,一般而言,认定语文教师资格需二甲及以上普通话证书,认定其他科目教师资格需二乙及以上普通话证书。

03认定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认定是拿证的必经环节,通过认定合格,才可以取得教师资格证。在校生一般可最后一学期在学校所在地教育局认定;已毕业考生一般在居住地或者户籍所在地进行认定。

若面试不合格,则继续下一次面试报名,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在12月,面试考试时间2023年1月7日-8日。

考过面试的同学,可以继续挑战第二个教师资格证。考同一学段的第二个教师资格证,或是考更高级别的教师资格证。同一个学段笔试成绩可通用,跨学段笔试成绩不能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