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22下半年教资什么时候报名?时间确定了吗?据文都教资小编了解,云南2022下半年教资9月2日开始报名,10月29日考试,考试在周六进行。

云南2022下半年教资报名入口>>

云南教资考什么?

笔试主要考查申请人从事教师职业所应具备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理念、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知识、科学文化素养、阅读理解、语言表达、逻辑推理和信息处理等基本能力;教育教学、学生指导和班级管理的基本知识;拟任教学科领域的基本知识,教学设计实施评价的知识和方法,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

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的,笔试还应考查幼儿教育基本理论、原理,保教知识与能力。

哪些人可以参加云南教资考试?

师范生、非师范生、大三及以上在读学生、应届毕业生、已毕业生等没达到退休年龄的都可以参加教资考试。

在校大学生报考教师资格证怎么选报考地?

1、可选择在学校所在地报考

2、可选在户籍所在地报考。

社会人士报考教师资格证怎么选?

1、可户籍所在地报考

2、也可选择居住地报考,需办理居住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