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教师资格证初中音乐教案模板:行进中的歌相关内容,适用于所有参加中学教师资格国考面试的考生,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一、组织教学,情境导入。(播放课件“行进中的歌”

  学生有秩序地随“运动员进行曲”进入教室,分男生、女生坐好。导入新课:今天这节课,老师带领大家共同走进进行曲,学习“行进中的歌”。

  二、欣赏教学:

  完整聆听《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声乐演唱,从音乐情绪变化及曲式结构上了解进行曲的节奏鲜明、旋律铿锵有力的特点。(出示建国五十周年阅兵仪式的录像)结合画面谈谈带给你的感受。请同学们总结进行曲及特点。(出示大屏幕)

  三、唱歌教学:

  根据课标要求使学生达到能用正确的声音,情绪,表现歌曲的思想内容,并培养大胆、自信的、独立歌唱的能力。

  聆听进行曲速度的歌曲《当兵的人》,引出歌曲《当兵的人》,听听战士们的心声,完整聆听歌曲之后,提出相关问题:1、这首歌曲突出表现了什么内容?2、歌 词中的“一样”和“不一样”指什么?3、哪个乐句最有力,情绪最激昂?学生做出相应的回答。根据歌曲的演唱要求,进行母音“a”的发声练习。

  轻声跟唱《当兵的人》,并根据学生的学唱情况加以单乐句的节奏、音准及力度的指导,可采用模唱,对比等方法。对学生的跟唱进行点评之后,再跟唱一遍,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演唱中,教师用富有激情的指挥辅助学生的演唱,并调控好两个乐段的演唱情绪。

  变换不同的演唱形式进行练唱,要求声情并茂,教师弹琴伴奏,正确表达歌曲的思想内容。对学生的演唱做出点评,给予鼓励。

  四、拓展活动:

  1、进行曲风格的歌曲有哪些?

  2、再次演唱《当兵的人》,用肢体语言感受进行曲,适合走步的特点。

  五、进行小结

  进行曲这种体裁坚定、昂扬、催人奋进,鼓舞了世代人民为自己的理想而永往直前。愿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以顽强、自信、乐观、拼搏地态度去面对自己的人生。以踏实有力的步伐迈向自己的人生目标,谢谢大家!(再见)

  更多教师资格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2017下半年全国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查询入口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