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教师资格证小学语文教案模板:埃及的金字塔相关内容,适用于参加小学教师资格国考面试的考生,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说教学目标:

  根据《新课程标准》要求和五年级学生特点,我制定以下教学目标:

  1、能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读中有悟。

  2、懂得作者是怎样写金字塔的宏伟、精巧以及这样写的好处。

  3、通过具体的语言材料,感受古埃及人民的勤劳和智慧。

  说教学重、难点:

  学生对埃及金字塔了解不多,对理解“金字塔是古埃及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有一定的障碍。因此,在引导学生感受金字塔的宏伟、精巧时,要注意适度地引导学生 感受古埃及劳动人民工作的艰辛。所以,我的教学重点是:用读、议等方式,实现师生间的对话,我的教学难点是:理解金字塔是古埃及人民智慧的结晶。

  说教学理念:

  让学生充分经历自读自悟、主动探究的过程,引导他们去咀嚼文本的精华,在师生对话中实现对文本的超越。

  说教学过程:

  一、复习导入

  通过回忆词语、听写的形式,检查生字词掌握情况,同时用所写的词语概述课文内容,回顾上节课所学。

  二、话题导读

  1、由话题:金字塔是什么?展开交流,实现师生对话。教师适时板书,激发学生说的欲望。

  2、体会金字塔的特点。

  重点品读第三自然段,引导学生探究作者都用了哪些方法来说明金字塔的特点,体会这样写的好处。

  三、探究意义

  1、默读课文,要求:勾画出说明“金字塔是古埃及人民智慧的结晶”的句子。

  继续培养默读能力,勾画出重点内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小组交流(巡视、指导)

  培养合作、表达能力。

  3、集体交流

  感受古埃及劳动人民的勤劳和聪明。

  四、巩固拓展

  1、回答相关题目。

  活跃课堂气氛,同时,也是训练快速答题的能力。

  2、书面练习:你想对建造金字塔的古代埃及人们说些什么?

  感悟古埃及人民的勤劳和智慧,训练口语表达能力。

  五、作业

  运用课文中的说明方法,介绍生活中的一处景物。

  课程推荐:

名称 购买
2018上半年教师资格笔试真题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