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综合素质材料分析冲刺习题十二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答案要点】

  (1)AE。解析:A与开篇第一句话的意思不相符。本文是针对“有人(特别是一些作家)对语文本身鄙薄不堪”的现象而非语文教育模式的批评现象而阐述己见的。第④段,语文课的终极关怀并不是“批量地生产作家”,它是通用性地为所有人服务的。故选AE。

  (2)D。解析:A不是对比,而是类比、比喻,类比显同,对比重异;B说明学习语文的重要性;C是“‘伟大’的作家”用事例去说明可以“不理会什么语法法则”,这恰恰是作者在下文中“你明明不自觉地在按照规则行事,怎么能睁着眼睛说‘语文根本没规则’呢?”所批判的。故选D。

  (3)一些作家(或“有些当下看上去很‘伟大’的作家”)。他们在做学生时,语文成绩大抵都很好,未成名时常以此为炫资;成名后却常鄙薄起语文教育。他们不自觉地按照规则行事,却说“语文根本没有规则”“都是语文惹的祸”。

  (4)标题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形象地说明了语文教育的重要性。“语文是盐”说明语文是“母本性”的学科,人类所有的知识和想法都要通过它来表述;同时,又是通用地为所有人服务的,因此人们都需要有语文的知识和功底。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