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十六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招用未满(  )的未成年人,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A.十四周岁

  B.十八周岁

  C.十二周岁

  D.十六周岁

  2.为积极预防、妥善处理在校学生伤害事故,保护学生、学校的合法权益,根据(  )和其他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规定,制定《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

  A.《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儿童权利公约》

  3.《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0--2020年)》在谈到“育人为本”的工作方针时.提出把(  )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A.促进教育公平

  B.提高教学质量

  C.保护学生合法权益

  D.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4.《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0--2020年)》提出,我国要巩固义务教育普及成果,坚持以(  )管理为主,以全日制公办中小学为主,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A.县级地方人民政府

  B.输入地政府

  C.输出地政府

  D.输入地政府和输出地政府

  5.下列关于幼儿园每班幼儿人数不符合《幼儿园工作规程》的是(  )。

  A.某幼儿园小班20人

  B.某幼儿园中班30人

  C.某幼儿园大班35人

  D.某幼儿园学前幼儿班50人

  6.某学幼儿园迎接五十年校庆,进行校舍翻新,在此期间依然要求学生正常上课,小田课间在门口被落石砸成重伤,应依法追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  )。

  A.民事责任

  B.刑事责任

  C.行政责任

  D.行政处分

  7.收留夜不归宿的未成年人的.应当征得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同意,或者在(  )小时内及时通知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所在学校或者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A.二十四

  B.十二

  C.三十六

  D.八

  8.“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描写的是(  )。

  A.中秋

  B.端午

  C.重阳

  D.清明

  9.下列选项中国际组织与名称对应有误的一项是(  )。

  A.联合国——UN

  B.世界卫生组织——WHO

  C.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

  D.世界贸易组织——WCO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