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强化习题二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A【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西条规定,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

  2.B【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都应该承担对未成年人进行教育的义务。

  3.B【解析】维也纳古典乐派的代表人物是海顿、莫扎特、贝多芬。故答案为B项。

  4.C【解析】1978年,在湖北随县出土的乐器是曾侯乙墓的大型铜编钟。

  5.B【解析】题干通过地球和月球类比,推出月球上也很可能有生物存在。要削弱这个类比推理作出的论证,就要指出这两种现象不可比,各选项对题干都有所削弱,但B项削弱的力度最大,故选B项。

  6.B【解析】1870年以后,科学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各种新技术、新发明层出不穷,并被迅速应用于工业生产,大大促进了经济的发展,这就是第二次工业革命。当时,科学技术的突出发展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即电力的广泛应用、内燃机和新交通工具的创制、新通讯手段的发明。公共汽车和飞机都以内燃机为动力。

  7.D【解析】题干所指的是农业科学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1973年10月,袁隆平发表了题为《利用野败选育三系的进展》的论文,正式宣告我国籼型杂交水稻“三系”配套成功。这是我国水稻育种的一个重大突破。

  8.B【解析】科举制是要考试的,答案选B项。

  9.C【解析】三国协约是英、法和俄三国在1907年签订的互相谅解和互相支持的协议,而不是美国,排除②,答案选①③④,选C项。

  10.B【解析】汉语的音节结构严密,每个音节都由声母、韵母和声调三个部分组成。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