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文都教师考试网 从河南省上蔡县教育局获悉,2015年下半年上蔡县即将举行省考面试工作,现将面试和相关认定工作安排转发如下: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教人〔2015〕501号)、河南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省考面试相关工作的通知》(豫教资办〔2015〕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对2014年 省考合格人员面试条件和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凡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我省,并持有“河南省2014年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合格证”原件的人员,可直接参加此次省考面试;省考面试仍不合格者,原笔试成绩作废,重新参加2016年国家教师资格统一考试。

  二、省考面试网上报名时间及报名流程: 持有“河南省2014年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合格证”原件的人员请于2015年12月1日至2015年12月15日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 (http://www.jszg.edu.cn)进行网上申报,逾期教师资格网站关闭,无法申报。申请者必须本人到上蔡县教体局人事股提交材料。

  网上报名流程:

  1、进入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点击“资格认定网报”,然后点击“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注册”进行网报,根据系统提示填写报名信息;2、申请人上传的电子照片应与准考证上的照片同底板;3、核对所填报名信息;4、确认无误后提交报名信息;5、提交成功后,系统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报名号,请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些资料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条件;6、申请人请牢记设定的登录密码,忘记登录密码不能登录的责任自负,如确实需要重新设置登录密码的,须申请人本人持身份证到教育局现场办理。7、申请人提交信息后再次登录,查询“当前网报状态”,点击“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本人在指定处签名)”;8、申请人登录河南省教师资格网教师资格认定专栏下载“体检表”“思想品德鉴定意见”表并打印; 9、报名结束以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给申请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申请人在网上申报时须提交申请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电子照片,照片宽114像素,高156像素,文件大小不超过20k,jpg格式。

  复印件请统一用A4纸按封面的证明材料顺序装订好。

  三、提交材料时间及相关要求:2015年12月16日—12月19日到上蔡县教体局人事股提交个人申请材料,进行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上交个人申请材料内容如下: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原件一式两份(网上申报成功后才能打印此表)。

  2、《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原件一式两份。

  3、《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原件一式两份(贴1寸照片)。

  4、身份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5、学历证书(博士提交其学位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6、普通话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7、河南省2014年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合格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8、近期免冠同底版1寸照片3张,小2寸照片2张(需与申请人在网上申报时提交的电子照片同底版)。

  9、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材料。

  10、上述材料装入档案袋。

  说明:

  (1)在职人员到工作单位开具个人思想品德鉴定,社会人员到户籍所在乡(镇)开具本人思想品德鉴定。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思想品德鉴定表》及上述复印件加盖公章,思想品德鉴定表签上负责人的名字(在职人员加盖工作单位公章,社会人员到户籍所在乡镇加盖公章)。

  四、面试时间、地点、内容:

  (1)时间: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上午8:00

  (2)地点:待定(见上蔡教育网通知)

  (3)说课:申请初中教师资格者为八年级课本上册;申请小学教师资格者为小学五年级课本上册;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者为大班课本上册。测试分为面试(自我介绍)即考生做自我介绍,试讲(说课)是考生就本人所选教材内容的处理及将要采取的教法、手段等进行说明,考生在说课试讲结束后,测试员对考生进行随机提问,并回答事先抽取的答辩问题。测试前15分钟抽题,然后在指定地点准备,测试时间为10分钟。

  考生凭身份证、面试证参加测试,不参加测试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

  五、体检时间、地点:

  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12月26日—27日教师资格认定专家审查委员会审查、认定。

  请教师资格申请人员近期密切关注驻马店市教育局网和上蔡县教育体育局网,咨询电话: 0396-6966672 18568015056

  上蔡县教育体育局

  二○一五年十一月十二日

编辑推荐:
                           ***报考指导***

   2015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成绩查询入口

     2015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5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技能评分标准

                               ***考试公告***

    天津市关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的过渡办法

     四川省2015年10月教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通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6年全国自学考试报考简章

                               ***考试真题***

   2015年10月北京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学》真题

     2015年10月北京市教师资格证考试心理学真题
     2015下半年教师资格全国统考笔试真题及答案

关注文都教师考试微信号:wendujsks每日为您推送教师资格考试最重要资讯信息,考试信息让您一手掌握!扫一扫加入我们:

教资微信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