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县城新建学校今年暑期开学新招学生的师资需要,决定以公开考试的方式面向全县初中、小学选调一定数量的教师。为做好此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选调名额

  思源学校初中部20人,小学部10人;上蔡一中鹏宇校区(初中)17人;上蔡中学初中部20人、小学部16人;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初中部8人、小学部10人;上蔡八小4人;原上师附小20人;县教师进修学校9人。以上共选调134人。各学科岗位设置见《2015年上蔡县县城部分学校选调教师岗位设置计划表》(附件1)。

  二、选调范围

  上蔡县教育系统在编在岗农村乡镇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不包括2014年以来放弃选调县城学校资格的教师)。

  三、选调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

  (二)身体健康,体貌端正。

  (三)具有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胜任教育教学工作。

  (四)报考上蔡八小、原上师附小的需持有国家承认的专科及其以上学历证书;报考其他小学、初中岗位的需持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及其以上学历证书;报考县教师进修学校岗位的需持有专业一致河大、河师大、信阳师院统招师范专业本科及其以上学历证书(不含专升本)。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不要求持教师资格证,其它人员须具备教师资格证书。

  (五)在我县任教满三年及以上。

  (六)任教以来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等次。

  (七)根据县政府与香港“言爱”基金会协议规定要求,为思源学校选调教师要求年龄45周岁以下(1971年8月31日后出生)。

  (八)报考县教师进修学校的要求年龄30周岁以下(1986年8月31日后出生)。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2016年8月11日至8月13日。

  (二)报名地点:上蔡县第一小学

  (三)报名:报名时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及以上证件的复印件各一份,交近期同底版一寸正面免冠彩照2张,填写《上蔡县选调教师报名表》(附件2)。

  (四)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初中教师不得报考小学岗位;符合选调条件的小学教师可报初中岗位。

  (五)资格审查:审查报名人员是否符合选调方案规定的范围和条件。

  五、笔试内容

  报考县教师进修学校岗位的不进行笔试,只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及面试方法另行通知。

  报考其他岗位只进行笔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及教育理论(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教材教法、新课程标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等内容)满分为100分。专业知识与教育理论分值按7:3设定。专业知识范围涵盖国家要求师范相应学历层次的学科主干知识。

  考试时,报考人员须携带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方可进场。

  笔试时间:2016年8月15日上午。

  领取准考证时间:8月14日下午6:00前。

  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六、录用办法

  (一)分岗位按学科从高分到低分1:1的比例录用。

  (二)对于在报名和考试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舞弊行为的,一经发现,取消其考试资格;同时,对负有把关不严领导责任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取消当年全年绩效工资、评先评优资格,并全县通报批评。

  (三)学校班子成员被录用的不考虑职务任用,原任职务自行免去。

  七、组织领导

  为确保这次选调教师工作有序公正进行,县教体局成立选调教师工作领导小组(附件3),切实加强对选调工作的组织领导。相关股室要认真执行方案中的有关规定,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公开选调工作的公平公正。任何人不得随意扩大报考范围,不得擅自改变报考条件。要切实增加工作透明度,坚持选调政策、选调计划、资格条件、考试和录用结果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公开选调教师工作的顺利进行。

  点击下载>>>

  2016年上蔡县县城部分学校选调教师岗位设置计划表(待更新)

  2016年上蔡县公开选调教师报名表.docx

  2016年上蔡县公开选调教师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