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单选预热习题九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C【解析】《史记》是纪传体史学著作。纪传体史书的突出特点是以大量人物传记为中心内容,是记言、记事的进一步结合。

  2.C【解析】这道题不一定知道确切的时间,可以进行逻辑推断。首先,《论语》是孔子死后,他的弟子写出来的,而《春秋》是孔子修订的,所以《论语》在《春秋》之后。而《诗经》中的作品大约成于西周初期。

  3.C【解析】白居易,字乐天,晚年又号香山居士,现实主义诗人,语言平易通俗,有“诗魔”和“诗王”之称。唐代山水田园诗代表性诗人有孟浩然、王维等。

  4.C【解析】《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年版)》在教学建议中提出应“充分发挥师生双方在教学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学生是语文学习的主体,教师是学习活动的组织者和引导者,语文教学应在师生平等对话的过程中进行”。25.D【解析】从“一般来说,科学家在进行科学研究时,容易被与其目标一致的其他科学家所接受,作为他们的同事”可知“真正的同事”前的定语是“科学研究”“与其目标一致”,如果那些科学名人没有动力去从事重要的新研究,那就不是“真正的同事”。

  6.D【解析】第三学段侧重对文章表达顺序、作者思想感情、文章的基本表达方法等的把握,句中的表述不全面。

  7.D【解析】中年级的学生可以修改习作中有明显错误的语句。高年级的学生可以修改自己的习作,并主动与他人交换修改,做到语句通顺、行款正确、书写规范整洁。

  8.A【解析】A项比较全面地概括了其他选项的内容。

  9.C【解析】综合性学习的评价应着重于考查学生的探究精神和创新意识。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