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十二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解析】C。直言命题推理。由“有些明星不会使用计算机”为真可知,“至少有一个明星小会使用计算机”也为真,而“所有的明星都会使用计算机”为假,原句换位推理可得“不会使用计算机的有些是明星”为真;只有“有些明星会使用计算机”无法判断真假,因为有可能所有的明星都不会使用计算机。

  2、【解析】B。“通过李明而认识大楚公司董事的都是软件工程师”换质换位之后为“非软件工程师不是通过李明而认识大楚公司董事的”,也即“非软件仁程师通过李明认识的人不是大楚公司董事”。由“李明的所有网友都不是软件工程师”得,“李明的一个网友不是软件工程师”,又“李明的一个网友通过李明认识了王刚”,因此,可以知道不是大楚公司董事”。

  3、【解析】D。2015年下半年统考·小教。不可能都是=必然不都是=必然有些不是。根据“有些不是”不能推出“有些是”,排除C项。

  4、【解析】B。从该题四个人说的话可以判断乙和丁的话是矛盾的,必一真一假,那么其他两人说的是假话。由甲说的话为假可推出是甲捐的,进而可知丁说的真话。

  5、【解析】C。2013年下半年统考。根据充分条件假言命题的推理规则,否定后件必否定前件,即根据“我朋友没有大发脾气”可推知“我没有谈朋友的隐私”。

  6、【解析】A。2014年下半年统考。根据青青的话,她喜欢的学科可以写为:英语>语文;化学>物理;语文>化学;数学>英语。据此可以推出,青青喜欢科目的程度从高到低的排序为:数学>英语>语文>化学>物理。

  7、【解析】C。A、B、D三项描写的都是春景,只有C项描写的是秋景。

  8、【解析】C。从“微利”时代,“价格竞争”可看出是“供大于求”。

  9、【解析】C。由文中“……摆正‘人’在大自然中的正确位置”可知,人类在大自然面前过于自大。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