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单选预热练习题一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美国心理学家布卢姆对近千名儿童进行追踪研究得出结论:(  )是儿童智力发展最迅速的时期。

  A.0~3岁前

  B.1~4岁前

  C.2~5岁前

  D.5~6岁前

  2.婴儿学会称呼邻居家的男性为“叔叔”后,他可能对所遇到的任何陌生男性均称呼为“叔叔”,这种迁移属于(  )。

  A.顺向迁移

  B.横向迁移

  C.正迁移

  D.一般迁移

  3.“破涕为笑”的现象说明幼儿的情绪和意志受(  )影响。

  A.记忆

  B.知觉

  C.注意

  D.表象

  4.在幼儿园实践中,某些教师认为幼儿进餐、睡眠、茶点等是保育,只有上课才是传授知识、发展智力的唯一途径,因此不注意利用各环节的教育价值,这种做法违反了(  )的原则。

  A.发挥一日生活的整体功能

  B.重视幼儿的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

  C.尊重幼儿

  D.重视实践

  5.儿童知道从烤炉中取出的面包是热的,这是(  )。

  A.感觉

  B.知觉

  C.记忆

  D.思维

  6.小明原来见了陌生人就躲避,上幼儿园一个月后,小明的这种行为消失了。据加涅的学习结果分类,这里发生了(  )学习。

  A.言语信息

  B.智慧技能

  C.动作技能

  D.态度

  7.下列哪种推理属于转导推理?(  )

  A.爸爸告诉孩子:“地上一道一道的是车沟。”孩子就说:“爸爸脑门上也有车沟。”

  B.孩子看到母鸡带着一群小鸡,认为老师带小朋友做游戏时也像母鸡。

  C.有个孩子给石凳子浇水,盼望它快快长大。

  D.有人喊孩子的妈妈,妈妈没回答,孩子就说:“妈妈没听见。”

  8.美国华盛顿儿童博物馆的格言“我听见就忘记了,我看见就记住了,我做了就理解了”,主要说明了在教育过程中应(  )。

  A.尊重儿童的个性

  B.培养幼儿积极的情感体验

  C.重视儿童学习的自律性

  D.重视儿童的主动操作

  9.当一个3岁的孩子在纸上乱涂乱画的时候,教师正确的做法应该是(  )。

  A.提供纸张让儿童自由涂抹

  B.问他画的是什么,告诉他要画得像

  C.把画纸收掉,免得他浪费纸张

  D.问他想画什么,教他怎样才能画得像

  10.3岁男孩开始出现频繁呛咳后发生面部青紫,首先要考虑(  )。

  A.急性肺炎

  B.粟粒性肺结核

  C.气管异物

  D.药物中毒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