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单选预热练习题一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D。解析:美国心理学家布卢姆经过研究得出,5~6岁前是儿童智力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

  2.B。解析:横向迁移是同一抽象和概括水平的经验之间的相互影响,又叫水平迁移;纵向迁移是指出于不同概括水平的经验之间的相互影响,又叫垂直迁移。婴儿学会称呼邻居家的男性为“叔叔”后,他可能会对所遇到的任何陌生男性均称呼为“叔叔”的现象属于横向迁移。

  3.D。解析:表象是事物不在面前时,人们在头脑中出现的关于事物的形象,具有鲜明的形象性,“破涕为笑”的现象说明幼儿的情绪和意志受表象的影响。

  4.A。解析:幼儿园应将教育内容融入幼儿的各种活动中,这些教师的做法违背了发挥幼儿一日生活整体功能的原则。

  5.D。解析:题干所述的不是记忆,是幼儿对一种普遍性的认识,属于思维。儿童知道从烤炉中取出的面包是热的,说明儿童能够认识这种内在联系,因此属于思维现象。

  6.D。解析:小明上幼儿园后,习得了一种对人反应的新倾向,属于加涅所讲的态度学习。

  7.C。解析:转导推理是3岁以下婴幼儿的思维方式特点之一,是以从一个具体的观察中形成一个具体的结论为基础的,它和成人的演绎推理和归纳推理形成了对比。

  8.D。解析:儿童经过动手操作才能有更深刻的认识。题干中的格言主要说明了在教育过程中应注重儿童的主动操作。

  9.A。解析:幼儿的涂抹实际上包含着积极的视觉形象思维,对于他们的每一次绘画活动,教师都应给他们创设一个轻松愉悦的环境,重视他们在创作中的情感体验与态度倾向。

  10.C。解析:异物进入气管、支气管或其深部时,可以引起患儿呛咳、面部青紫、呼吸困难。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