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综合素质单选冲刺习题十四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五条规定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主管全国的教师工作。国务院有关部门在各自职权范围内负责有关的教师工作。

  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根据国家规定,自主进行教师管理工作。

  2、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建立正常晋级增薪制度,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3、B【解析】巴尔扎克是19世纪法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家。他的代表作《人间喜剧》为人们展现了法国社会特别是巴黎上流社会的现实主义历史。

  4、A【解析】高尔基是苏联无产阶级作家,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他的代表作《母亲》开辟了无产阶级文学的新时代,不愧为划时代的光辉著作。

  5、 A【解析】冰心(1900--1999年),原名谢婉莹。文学研究会代表作家。1919年起,谢婉莹以“冰心”这一笔名写了许多“问题小说”。“问题小 说”代表作有《两个家庭》《斯人独憔悴》《秋风秋雨愁杀人》《去国》等;“爱的哲学”的小说代表作《超人》《烦闷》等。小诗集有《繁星》《春水》,散文集 有《往事》《山中杂记》《寄小读者》《关于女人》等。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