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冲刺习题四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A【解析】测量和测验是对学习及其结果的客观描述,教学评价是对客观结果的主观判断与解释,但这种主观判断和解释必须以客观描述为基础。否则是主观臆想。

  2.B【解析】略。

  3.C【解析】略。

  4.B【解析】班杜拉最早提出了自我效能感概念。阿特金森提出了成就动机理论,奥苏伯尔提出了有意义接受学习理论,维纳提出了成败归因理论。

  5.D【解析】略。

  6.B【解析】创设问题情境,让学生在问题情境中受到启发,这样才能实施启发式教学。

  7.C【解析】自我实现是人最高级的需要,生理需要是最基本的需要。

  8.D【解析】略。

  9.C【解析】个体身心发展的互补性特征告诉我们,教师要长善救失,善于发现学生的错误,并加以纠正和指导,将缺点转化为优点。

  10.B【解析】法国思想家卢梭是个人本位论的代表人物之一。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