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冲刺习题五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A【解析】教师考核内容包括政治思想、业务水平、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即德、能、勤、绩。

  2.C【解析】由教学过程的本质可得出答案。

  3.A【解析】负迁移指两种学习之间的相互干扰、阻碍,受m(a+b)=ma+mb的影响而得到lg(a+b)=lga+lgb,这是一个错误推导,说明两种学习之间发生了干扰,属于负迁移。

  4.C【解析】对学生课堂行为所施加的准则与控制是课堂纪律。

  5.D【解析】略。

  6.C【解析】调节策略是根据对认知活动结果的检查,如发现问题,则采取相应补救措施。

  7.B【解析】学生作为独立的社会个体,在人格上与教师是平等的。

  8.C【解析】根据课程设置要求,可将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

  9.B【解析】形式教育论认为教学的主要任务在于训练学生的思维形式,知识的传授无关紧要;实质教育论强调教学的主要任务在于给学生传授知识,智力则无须进行特别的培养和训练。

  10.D【解析】德育过程应视学生品德发展的具体情况,选择最易生效的因素为开端,而不应完全依靠固定的程式。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