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十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B【解析】“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出自司马迁的《报任安书》。这是司马迁对当时正在编纂的《史记》的评说。故正确答案为B。

  2.B【解析】我国陆上天然气主要分布在中部和西部地区,主要集中在四川盆地、陕甘宁地区、塔里木盆地和青海。海上天然气主要分布在渤海湾、南海和东海。

  3.A【解折】环境污染严重的主要原因:一是环境保护重视不够,国家投入严重不足;二是经济增长方式粗放,能源资源消耗较高;三是环境保护执法不严,监管不力有法不依。故正确答案为A。

  4.A【解析】甲烷是居民使用的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故正确答案为A。

  5.C【解析】墨子提出“非攻”、“兼爱”。孔子是儒家学派创始人,孟子继承并发扬了孔子的思想,成为仅次于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师,儒家学派主张“礼”与“仁”。韩非子是中国古代著名法家思想的代表人物,他继承和总结了战国时期法家的思想和实践,提出了君主专制中央集权的理论。本题正确答案为C。

  6.D【解析】所谓的“火要虚”就是要增加可燃物与空气的接触面积。故正确答案为D。

  7.B【解析】为延长食品保质期,防止食品受潮及食品氧化变质,在包装袋中加入的化学物质通常是硅胶,A选项错误。福尔马林是甲醛水溶液,长期低剂量接触福尔马林,会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经紊乱等病症,C选项错误。酶是一种高效的生物催化剂,作用条件温和,通常情况下动物体内的酶最适温度在35℃到40℃之间,植物体内的酶最适温度在40。C到50℃之间。本题正确答案为B。

  8.B【解析】偏差当然越小越好,但是难以消除,如果要完全消灭偏差就会使成本过高。正确答案为B。

  9.D【解析】“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意为:沉船的旁边正有千帆驶过,病树的前头却是万木争春。表现了诗人对仕宦升沉、世事变迁的豁达襟怀。现在多指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选项D“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与题干中诗句蕴含哲理相同,表示继承传统、推陈出新是事物发展必经之路。故正确答案为D。

  10.C【解析】习惯上称戏班、剧团为“梨园”而非“杏园”,A项错误;京剧行当中的“净”指的是男性花脸,B项错误;《梁山伯与祝英台》是越剧经典曲目之一,而非京剧,D项错误。故选C。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