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十二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D【解析】学校进行全面发展教育的基本途径是教学。

  2.B【解析】《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规定,基础教育权属于地方。除大政方针和宏观规划由中央决定外,具体政策、制度、计划的制定和实施,以及对学校的领导、管理和检查,责任和权力都交给地方。

  3.D【解析】D项是终身教育思想形成的背景,不是其特征。

  4.B【解析】B项过于绝对,基础知识是学生能力发展的前提。

  5.C【解析】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每年9月10日为教师节。

  6.B【解析】《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第一条规定,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育学生中的重要作用,制定本规定。

  7.A【解析】教师资格制度是我国公民进入教师行业的第一道门槛。

  8.D【解析】D项的做法既避免了事态的激化,又没有浪费宝贵的教学时间,更主要的是让学生自己解决纠纷,体现了这位教师的现代教育意识。

  9.D【解析】终身学习是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终身学习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教师职业特点所决定的。

  10.B【解析】学生能够喜欢老师、亲近老师,才能尊敬和追随老师,老师的教育才能真正起到作用。所以说教育学生的感情基础应该是对学生的关爱。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