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材料分析考前习题三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成都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基础教育办学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近免试入学,任何公办、民办和各类进行办学体制改革的小学、初中不得以考试的方式择优选拔新生,也不得以小学阶段各类学科竞赛(如小学数学奥赛等)成绩作为录取新生的依据。”

  问题:你对成都市教育局的规定有什么看法?请从全面发展教育角度对奥赛进行评价。(14分)

  2.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小王在大学学习期间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毕业后,任教于某市一重点中学。

  刚上班时,他总觉得自己的专业基础比较扎实,教学方法先进,吃老本足够了,备不备课都无所谓。前两学年还勉强适应教学要求,可是后来发现给学生传授知识时越来越吃力了,教学效果越来越差,于是整天苦闷彷徨,垂头丧气。

  问题:试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对小王的想法和做法进行分析。(14分)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