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每年什么时候报名?什么时候考试?一年有几次考试?这是大家经常提到的问题,下面文都教师考试网给大家深度总结一下。

  2016年4月22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师厅函[2016]4号通知: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启动以来,为照顾广大考生利益,依据《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教师〔2013〕9号),一年举行两次考试,取得良好成效。根据试点工作情况,经我部统筹安排,现对今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时间调整完善如下:笔试一般在每年的3月和11月各举行一次;面试一般在每年5月和次年1月各举行一次。

  根据这个考试时间安排,相应的报名时间大概是这样的:笔试一般在每年的1月上旬和9月上旬;面试一般在每年的4月上旬和12月上旬。

  那么问题来了,是所有国考省份都按这个来吗?答案是NO

  先不多说,直接来张表。

一年两考的省份

浙江

湖北

上海

广西

河北

海南

安徽

山东

贵州

吉林

北京

福建

甘肃

江西

宁夏

重庆

广东

辽宁

陕西

天津

河南

江苏

   

一年一考的省份

山西

下半年考试

湖南

下半年考试

四川

下半年考试

青海

下半年考试

云南

下半年考试

黑龙江

下半年考试

尚未改革的省份

新疆

内蒙古

西藏

     

  看完这张表,相信你就有答案了。一年两考的省份占大多数,一年一考的省份基本上都是在下半年举行。随着教师厅函[2016]4号通知出台,近期河南、江苏已经通知从2018年起改为一年两考,所以不排除在未来的时间里,有更多的省份会调整明年的考试次数安排。

  综上,备考下半年考试小伙伴儿可以放一百个心了,因为除了尚未改革的3个省份,其余28个省份都会举行下半年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