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科目为“教育综合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两科,单科试卷满分为100分,客观题和主观题各占50%。为帮助各位考生备战江西特岗教师考试,文都特岗教师考试网整理了往年江西特岗教师考试真题。

  第二部分 主观题

  一、书面表达(10分)

  写作材料:小组活动(Group work)是我们英语课堂中的一个重要学习方式。请你根据以下图示所提供的信息,写一篇短文,介绍我们应如何在课堂中开展小组活动,并谈谈你喜欢或不喜欢这种学习方式的理由。

  注意:1.文中应包含图中的全部信息,条理清晰,行文连贯,段落分明;2.短文中不能出现真实的校名和姓名;3.词数:100词左右,开头已给出(不计人总词数)。

  Group work is often organized in the English classroom.Let me show you how to do i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简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共10分)

  1.在小学英语教学中如何渗透学习策略的培养?(4分)

  2.课堂提问的基本要求有哪些?(6分)

  三、案例分析题(15分)

  以下是针对人教版PEP英语三年级下册教材Unit 5 Do you like pears? Part A.Let's learn部分词汇教学的两个教学案例:

  【案例1】水果单词教学

  课前,教师让每个学生准备一种水果,同时保密,教师也准备一些可品尝的水果。新授完水果类单词后:

  T:Let's play a game "Touch, smell, taste and say"

  close you eyes, first touch the fruit, say the names of fruit.

  close you eyes, then smell the fruit, say the names of fruit

  close you eyes, taste the fruit, say the name of fruit

  一部分学生进行touch and say,一部分学生进行smell and say,一部分学生进行taste and say由于学生对水果充满兴趣.因此对这类游戏也很喜欢,教师在游戏前说明规则,并且进行了一定的示范,所以在游戏过程中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的操练效果。

  【案例2】水果类单词教学

  教师新授和巩固操练完水果类单词pear,apple,orange,banana和表达喜好的句型Do you like…?Yes,I do/No,I don’t后,设计了一个调查任务:了解同学喜欢的水果:感觉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学生投入十分积极,一问一答,说得都不错。可是仔细一听,其实有些学生并不能对他人问句的实际意义做出正确的判断,在回答问题时,有时还会出现针对同一水果对A回答“喜欢”,对B回答“不喜欢”的情况。对于这样的调查结果,教师很难检验其正确度和可信度,活动流于形式,不能真正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起评价作用。

  【问题】请根据以上两个教学案例的描述,先判断活动分别属于词汇教学中的音形匹配。音义匹配,音形义匹配或词汇综合运用活动的哪种操练活动,并分析这两个教学案例活动是否合理,如有不合理之处,给出改进建议。

  四、教学设计(15分)

  【阅读材料】

  请根据人民出版社《义务教育教科书(PEP)》(三年级起点)四年级上册Unit 2 My Schoolbag Part B Let’s talk.部分内容,按要求完成下列教学设计任务。

  问题:

  1.请根据教学内容确定本课时的语言技能(听说)目标。(4分)

  2.请设计一个语言运用活动。(要求:设置一个真实语境,让学生运用核心句型以小组活动形式进行语言交际训练)(8分)

  3.请设计出本课时的板书。(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