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教师招聘统考时间已确定(3月18日开考),为方便广大考生备考,文都教资网小编特整理了2014年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教师招聘考试真题试卷,供大家复习备考,更多教师招聘考试资讯、备考资料等请关注文都教师招聘考试网

  部分公共基础知识

  一、单项选择题(在下列每题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意的,将其选出并把它的标号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7月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双方积极评价双边关系发展,表示要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双边关系战略内涵。

  A.美国总统奥巴马B.俄罗斯总统普京C.德国总理默克尔D.英国首相卡梅伦

  2.社会保障体系的核心内容是()

  A.社会保险B.社会救济C.社会福利D.优抚安置

  3.食盐放在空气中会()

  A.风化B.潮解C.结晶D.溶解

  4.婚姻、收养、监护等有关身份关系的协议适用于()

  A.合同法B.民法C.其他法律规定D.以上均不对

  5.在下列现象中,不属于上层建筑的是()

  A.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B.政治法律制度

  C.国家政权D.社会意识形态

  6.DNA(脱氧核糖核酸)是遗传物质,是基因的物质实体。作为子化合物其单体是核苷酸,每个核苷酸由三部分组成,其中不包括()

  A.一个糖分子C.一个核酸分子B.一个碱基D.一个磷酸分子

  7.区分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

  A.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越度的范围B.事物变化是否显著C.事物变化是否迅速

  D.事物变化中是否有新质要素产生

  8.巴西当地时间2014年7月13日下午4时,举世瞩目的第20届巴西世界杯冠亚军决赛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上演并最终分出胜负。至此,本届世界杯四强席位排列最终确定,下列按最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正确的是()

  A.巴西德国荷兰阿根廷B.德国阿根廷荷兰巴西C.德国阿根廷巴西荷兰D.阿根廷德国巴西荷兰 9.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对这段话理解错误的是()

  A.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B.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D.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10.通常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

  A.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B.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C.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D.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11.USB的中文含义为()

  A.并行总线接口B.小型计算机系统C.通用串行总线接口D.串行总线接口 我要提问

  12.在委托合同中,受托人以自己名义与第三人订立合同,第三人不知道委托人和受托人间的代理关系。如果受托人因委托人或第三人的原因不履行义务,则对下面有关当事人的权利义务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受托人有披露义务B.委托人有介入权C.第三人有选择权D.第三人有变更权

  13.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7月7日印发《关于开展()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开展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有利于查清2010年以来我国人口在数量、素质、结

  构、分布以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A.2015年B.2016年C.2018年D.2020年

  14.下列有关价值规律的说法,错误的是()

  A.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B.价值围绕价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作用的表现形式

  C.价值规律的主要内容,就是商品的价值是由生产商品的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

  15.在选择局域网的拓扑结构中,应考虑的主要因素不包括()

  A.经济性B.可靠性C.灵活性D.实时性

  16.黄河干流下游很少有支流流人的主要原因是()

  A.降水少,属半干旱地区B.干流为地上河,两岸有堤防

  C.气温高,蒸发旺盛D.农业灌溉用水量大

  17.2014年7月7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投票决定,中国的()正式成为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候选城市,将与挪威的奥斯陆、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一起角逐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2015年7月,国际奥委会将从候选城市中确定一座举办城市。

  A.哈尔滨B.长春C.大连D.北京

  18.三条社会保障线是指,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失业保障制度和()

  A.医疗保险制度B.住房制度C.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D.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19.保持经济总量的基本平衡是指()

  A.进出口贸易额基本平衡B.社会生产两大部类的基本平衡

  C.社会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D.积累基金与消费基金的基本平衡

  20.下列关于WINDOWS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A.删除应用程序快捷图标时,会连同其所对应的程序文件一同删除

  B.在“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右键单击一个硬盘或软盘图标,弹出的是相同的菜单

  C.在“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删除目录时,可将此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及子目录一同删除

  D.应用windows“文件驱动”功能,双击某类扩展名的文件可启动相关的应用程序

  第二部分教学基础知识

  二、单项选择题(在下列每题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意的,将其选出并把它的标号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80小题,每小题1分,共80分)

  21.西方古代以其雄辩和与青年智者的问答法的教育家是()

  A.苏格拉底B.柏拉图C.亚里士多德D.德谟克利特

  22.课程改革的基本目标是推行()

  A.现代教育B.减负C.素质教育D.科技教育

  23.()认为,教育与其他万事万物一样,都是人格化的神(上帝或天)所创造的,教育的目的就是体现神或天的意志,使人皈依于神或服从于天。

  A.教育的心理起源说B.教育的劳动起源说C.教育的生物起源说D.教育的神话起源说 24.当外部的纪律控制被个体内化之后成为个体自觉的行为准则时,此时处于()

  A.教师促成的纪律B.集体促成的纪律C.自我促成的纪律D.任务促成的纪律

  25.造成学生心理个别差异的原因是()

  A.遗传、社会环境、学校教育B.遗传、社会环境、人际关系

  C.遗传、学校教育、活动特点D.遗传、学校教育、生长发育

  26.CIPP评价模式包含背景评价、输入评价、过程评价和()

  A.内容评价B.目标评价C.模式评价D.成果评价

  27.根据国内外的研究与实践,人的心理健康水平大致可划分为三个等级。下列不属于这三个等级的是()

  A.一般常态心理B.人格障碍心理C.轻度失调心理D.严重病态心理

  28.()是指人的心理活动具有某种含蓄、内隐的特点,它是相对于人的外部行为表现与内部心理活动之间的一致性而言的。

  A.过渡性B.闭锁性C.社会性D.个体性

  29.下列所列举的迁移种类领域中,错误的是()

  A.态度学习迁移B.情感迁移C.知识与技能迁移D.气质迁移

  30.品德中两个最主要的构成部分是()

  A.道德认知和道德意志B.道德动机和道德观念C.道德认知和道德行为D.道德感和道德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