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进阶习题六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答案】D。解析:笛福是英国人,《基督山伯爵》是大仲马的作品,柳永是北宋词人。

  2.【答案】D。解析:其余选项都是用于战争的武器。

  3.【答案】B。解析:殷是今河南安阳。

  4.【答案】A。解析:“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本意是指大小的雨滴落在荷叶上的声音,在白居易的《琵琶行》是指琵琶弹奏出的动人的声音。

  5.【答案】B。解析:王家大院作为中国清代民居的集大成者,由历史上灵石县四大家族之一的太原王氏后裔静升王家于清康熙、雍正、乾隆、嘉庆年间所建,建筑规模宏大、豪奢.被誉为“华夏民居宅”“中国民间故宫”和“山西的紫禁城”。

  6.【答案】B。解析:选中整个表格之后,删除表格中的内容,可按De1ete键。

  7.【答案】A。解析:运用母版功能可实现为所有幻灯片设置统一的、特有的外观风格。

  8.【答案】A。解析:分析推理题。由(1)(4)可知,张比武术家高,武术家比医生高,即张不是武术家也不是医生;又由(5)可知,张不是运动员。所以张是画家。由此,再结合(3),可知,身高从高到低的顺序是:运动员、画家(张)、武术家、医生。又根据(2),可以知道李肯定不是运动员,由(5)可得,赵是运动员。则李是医生,王是武术家。四个人的职业都可以确定,故选A。

  9.【答案】C。解析:复言命题推理。“关掉了所有错误的大门”是“真理也将被拒之门外”的充分条件。A、B项将其当成必要条件,错误;D项的意思跟题干不符;充分条件假言命题否定后件就能否定前件。故C项正确。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