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10月31日。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将在考试结束后发布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解析,方便考生了解自己本次教资笔试的难点、盲点,并对相应科目的成绩进行估分。各位考生可提前收藏本页面,敬请持续关注!


1.答案: D。指明了素质教育的途径
2.答案: B。熟练掌握教育教学方法
3.答案: D。不合理,有悖公平待生理念
4.答案: A。善于自我反思
5.答案: B。纳税自由。
6.答案: C。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7.答案: B。不合法,侵犯了姜某的平等就业权
8.答案: A。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
9.答案: A。学校和宋某的监护人
10.答案: D。不正确,学校侵犯了教师带薪休假权
11.答案: A。将陈明交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抚养
12.答案: D。不合法,侵犯了张晓的平等权
13.答案: B。
14.答案: C。忽视了学生发展的完整性
15.答案: B。
16.答案: C
17.答案: A白细胞.
18.答案: D电子奥林匹克竞赛
19.答案: A刻在岩石上
20.答案: C葛洪
21.答案: A《红楼梦》
22.答案: B古典音乐
23.答案: B韩湘子
24.答案: C。0.50
25.答案: 缺
26答案: B。两张表格可以合并成一张完整的表格
27答案: D。=AVERAGE(A1:A6)
28.答案: B。土“雨伞”和“雨具”
29.答案:C。54 
 
30. [参考答案]
崔老师的教育行为是错误的,违背了素质教育的要求。

(1)崔老师违背了素质教育的全体性,不能忽略任何一个学生。材料中,崔老师只注重对成绩好学生的教育忽视了其他学生。

(2)崔老师违背了素质教育的全面性,应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材料中,崔老师认可学生的偏科,忽视其全面发展。
(3)崔老师违背了素质教育尊重学生个性的要求,应尊重学生个性,因材施教。材料中,崔老师只看到学生有差异,但是没有看到应该针对学生的特点,进行针对性教育。
(4)家校合作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崔老师应加强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5)崔老师违背了素质教育促进终身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注重培养学生的能力。材料中,崔老师对学生的偏科等问题视而不见,不利于学生的发展。
总之,崔老师的行为是严重违背了素质教育的要求,不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我们要引以为戒。
 

  1. [参考答案]

毕老师的行为先错后对(有对有错)。
(1)爱岗敬业是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要求教师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辅导学生;不得敷衍塞责。材料中, 毕老师一开始面对学生的混乱,批评班长,把责任都推卸给班长,是推卸责任的表现;但是,毕老师后来知错能改,并道歉,可看出其对学生的负责。
(2)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要求教师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材料中,毕老师一开始讽刺班长,罢免班长,没有做到尊重;但是后来,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后又道歉,可以看出他对学生的尊重。
(3)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要求教师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材料中,毕老师针对班级混乱,直接把责任推给班长;面对班长的辞职信,直接宣布罢免班长,没有做到循循善诱,伤害了学生。但是,毕老师知错能改,向学生道歉,做到了循循善诱,诲人不倦。
(4)为人师表是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要求教师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语言规范,举止文明。材料中,毕老师直接用讽刺言语批评班长以及宣布罢免的行为,伤害了学生,没有做到语言规范以身作则;但是毕老师知错能改,用于道歉,又做到了为人师表。
总之,毕老师直接用讽刺言语批评班长以及宣布罢免的行为,伤害了学生,但是知错能改,又让学生(缺)
 
32.缺
 
33.写作题:略

 

扫码关注文都教师考试微信公众号,获取教师资格考试资讯!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