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单选冲刺习题三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提示]本题考查学前教育原理部分的知识点。

  [详解]游戏是幼儿的主要活动,是幼儿通过模仿和想象对现实生活创造性的反映。如果幼儿缺乏对周围社会和自然的认识,游戏内容就可能枯竭,游戏内容就不能成为教育幼儿的重要手段。

  2.C[提示]本题考查学前教育原理部分的知识点。

  [详解]幼儿园常识教学是向幼儿进行辩证唯物主义和思想品德教育的具体内容和手段。在认识自然的过程中,可使幼儿具体地认识到事物是客观存在的,它们之间是互相联系、不断发展变化着的。各种现象都有其发展规律。人们可以认识它、掌握它、利用它,使之为人类服务。

  3.A[提示]本题考查幼儿园生活指导部分的知识点。

  [详解]儿童神经系统的发育尚未成熟,容易疲劳,需要较长的睡眠时间进行休整,因此,幼儿年龄越小,安排的睡眠时问应越长,次数越多。A项说法错误。

  4.A [提示]本题考查幼儿园生活指导部分的知识点。

  [详解]手足口病是由柯萨奇病毒感染引起的疱疹性传染病。患者是主要的传染源。患儿的水疱液、鼻咽分泌物及粪便中均可能带有病毒。夏季高发,—2岁幼儿多见。

  5.B[提示]本题考查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导部分的知识点。

  [详解]为游戏而游戏,是幼儿游戏与成人游戏,幼儿游戏与其他工具性行为(具有一定功利目的的行为)最显著的区别。幼儿游戏是一种无拘无束的活动,不能强制,没有外加的目的,是幼儿根据自己的需要和愿望,按照自己的体力和能力选择进行的自愿自主的活动。

  6.C [提示]本题考查幼儿园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部分的知识点。

  [详解]对幼儿进行语言教育,既要考虑幼儿的原有知识经验,又要注意思想品德教育的要求。幼儿语言教育是完成思想教育纲要的重要手段,因此我们在语言教育中既要注意贯彻语言教育的要求,体现语言教育的特点,又要注意贯彻思想品德教育纲要,务必发挥教材本身内在的思想性,才能获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7.B [提示]本题考查幼儿园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部分的知识点。

  [详解]幼儿数数能力的发展过程大致有三个阶段:口头数数;点数实物;说出总数。个阶段是口头数数,因此选择B项。

  8.D [提示]本题考查幼儿园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部分的知识点。

  [详解]幼儿园美术教学的方法包括:观察法、范例和演示、游戏练习和语言指导。鼓励和纠正是幼儿园口语教学的方法之一。

  9.C[提示]本题考查学前教育原理部分的知识点。

  [详解]《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指出,幼些的科学教育是科学启蒙教育,重在激发幼儿好奇心和探究欲望,发展认识能力。

  10.D[提示]本题考查幼儿园教育评价部分的知识点。

  [详解]幼儿园教育工作评价实行以教师自评为主,园长以及有关管理人员、其他教师和家长等参与评价的制度。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