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冲刺习题十一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A【解析】现代的学生观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理论思想。

  2.A【解析】教师的专业理想是教师对成为一个成熟的教育教学专业工作者的向往与追求,它为教师提供了奋斗的目标,是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的巨大动力。

  3.B【解析】教师的专业情操是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带有理智性的价值评价的情感体验,它是构成教师价值观的基础,是构成优秀教师个性的重要因素,也是教师专业情意发展成熟的标志。

  4.A【解析】我国实行教师资格制度,只有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公民才能依法成为教师。

  5.A【解析】对教师提出的申诉的受理机构是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王某在某县就职,因此王某的申诉由当地县教育局受理。

  6.B【解析】略。

  7.C【解析】由于教师职业的特殊引导性和示范性,因此教师职业道德在全社会道德体系中处于核心和主干地位。

  8.B【解析】教师的本意是想指导学生做作业,因为表达的失误,给学生以“命令”的感觉。

  9.C【解析】略。

  10.C【解析】空间技术是探索、开发和利用宇宙空间的技术,又称为太空技术和航天技术。因而,卫星通信属于空间技术。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