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六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B【解析】任何课堂教学都离不开教师的讲授,好的讲授更是好的课堂的扎实基础。

  2.D【解析】优秀教师的最高层次是教育家型教师,即具备精深的专业知识、广博的综合知识和娴熟的教育教学技能;具备很高的师德修养,很强的责任心和爱心。

  3.A【解析】反思能力是教师自我教育能力的核心。

  4.A【解析】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l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即为相对负刑事责任年龄。金某年满15周岁,所以负相对刑事责任。

  5.A【解析】根据《教师资格条例》第十九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撤销其教师资格:(1)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2)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被撤销教师资格的,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其教师资格证书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收缴。

  6.B【解析】略。

  7.C【解析】与时俱进,丰富和发展中华民族的优秀师德是时代发展对现代教师提出的要求。

  8.A【解析】略。

  9.D【解析】略。

  10.A【解析】乡试录取者称举人,名称解元;会试考中的考生被称做贡生,名为会元;科举制度殿试名称状元,又称殿元、鼎元,为科名中最高荣誉。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