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十六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C 【解析】《资治通鉴》是编年体,不是纪传体。

  2.D 【解析】诗句是杜甫对诸葛亮的描写。

  3.A 【解析】壮族是我国少数民族中人数最多的民族。

  4.A 【解析】提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治史思想的史学家是司马迁。

  5.C 【解析】北京周口店龙骨山的原始人,距今70万~20万年前。

  6.B 【解析】正是由于《茶馆》和《等待戈多》的社会批判精神,才使得它们的上演与观众产生了共鸣,引起了轰动。

  7.C 【解析】五代依次序是后梁、后唐、后晋、后汉、后周。五代的主要位置在中原,君主大多为外族。除后唐定都于洛阳外,其余四代都定都于开封(汴京)。

  8.A 【解析】B项但丁是意大利人,C项海明威是美国作家,D项雨果是法国作家,故排除B、C、D三项。而A项泰戈尔是印度诗人、小说家、剧作家,是亚洲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9.B 【解析】渥巴锡,清代卫拉特蒙古土尔扈特部首领,因不堪忍受沙俄的统治,率部东归,于1771年回到祖国怀抱。

  10.D 【解析】1895年《马关条约》规定,开放杭州为商埠,允许日本在通商口岸开设工厂。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