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材料分析冲刺习题十六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材料分析题

  1.材料

  学校规定高一学生必须在5点40分参加早自习。作为任课教师,第二天与学生一起参与早自习的我在班级中也强调了一下。可是第二天仍有许多学生迟到,当时有关领导正好在场,我看到了这一情况,下令让迟到的学生在走廊罚站。到了第三天,再也没有一个学生迟到了。还有,高一(3)班的一位男同学老是不肯做一周一次的时政作业。每次问他为什么,总有原因:上次他说忘了,这次又说要点评的报纸没买,下次他说作业本没带。这样几个星期下来,我发火了,不仅让他在办公室反思了一刻钟,写下保证书,还对他说:“下次再不交作业,别来上课。”他这才有所收敛。

  问题:请从有关师德要求分析“我”的做法,并提出合理解决此类问题的建议。(14分)

  2.材料

  刘某有一女儿刘佳,14岁,系某镇初一学生。刘某认为女孩上学无用,还不如早出来赚钱。遂于2011年暑假,将刘佳送到邻镇一个体户处打工。开学一周后,学校老师、领导、村干部多次上门家访,刘某拒不说明其去向,还说:“孩子读不读书是咱们自家的事,你们不要多管闲事。”

  问题:该材料中刘某是否有违法行为?违反了什么法律规定?违法主体是谁?应该承担什么法律责任?(14分)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