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材料分析考前习题一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班里新转来一位贫困生,由于遭遇了种种生活的变故而悲伤消极,不认真学习,不愿意和同学交往,不信任老师。一天早上,李老师发现学校新栽下的小树需要护理,就请这位同学跟他一起去照顾小树。在劳动过程中,苏老师很自然地从讨论小树的成长入手,和他探讨人生问题,他的眼睛里次充满了兴奋的神采。后来这位同学慢慢变得积极、活泼起来。

  从教师职业道德角度分析苏老师的教育行为。

  【参考答案】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来看,苏老师的教育行为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充分践行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相关要求,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爱岗敬业。这一道德规范要求教师要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做一名优秀教师。苏老师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热爱自己的学生,立志帮助这名学生使其有所改变,并为此而努力。正是遵循爱岗敬业这一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体现。

  2.关爱学生。苏老师尊重学生的人格,平等公正的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最终帮助该学生变得积极、活泼起来。正是体现了关爱学生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3.教书育人。材料中苏老师通过和学生讨论小树的成长入手,和他探讨人生问题,最终使学生变得积极、活泼起来,更好的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在教书的同时更好的做到了育人。

  综上,材料中苏老师的教育行为是非常值得推崇的,充分践行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相关要求,值得我们学习。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