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习题九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1929年经济危引发了政治革命,当时罗斯福认为,自由的基础不是对政符权力的__________,如果这样的话,会“把人民拱手送给大公司任其奴役”,大公司只有通过政府权力的扩展和延伸才能受到钳制。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制约

  B.限制

  C.放任

  D.不拘

  2.热天可能会使人烦躁不安,对他人采取负面反应,甚至进攻,发生反社会行为,世界上炎热的地方,也是攻击行为较多的地方。

  由此可推出的最恰当的结论是(  )

  A.自然环境决定人格特征

  B.自然物理环境可对特定行为做出一定的解释

  C.越是寒冷的地方,人们越不会出现侵犯行为

  D.炎热的地方社会治安更好

  3.测验题目对预测的内容或行为范围取样的适宜性程度,被称为(  )

  A.效标关联效度

  B.预测效度

  C.构想效度

  D.内容效度

  4.下列关于日常生活中的做法,不正确的是(  )

  A.为了使用方便和最大限度地利用材料,机器上用的螺母大多是六角形

  B.在加油站不能使用手机,是因为手机在使用时产生的射频火花很容易引起爆炸,发生危险

  C.交通信号灯中红色被用做停车信号是因为红色波长最长

  D.家中遇害到煤气泄漏事件应立即使用房间的电话报警

  5.中国近代洋务运动的关键人物是(  )

  A.李鸿章、陈独秀

  B.李鸿章、曾国藩

  C.容闳、孙中山

  D.光绪、袁世凯

  【参考答案】

  1.B

  [解析]限制:不让超过的界限,局限在范围内;制约:限制约束。结合语境“大公司的只有通过政府权力的扩展和延伸才能受到钳制”可知答案。

  2.B

  [解析]原文提到自然环境对人类行为有一定影响,符合此意的是B。

  3.D

  [解析]心理学上,效度可分为效标关联效度、预测效度、构想效度和内容效度等。其中,测验题目对预测的内容或行为范围取样的适宜性程度,被称为内容效度。

  4.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生活常识。打电话时会产生微弱电流,遇到煤气可能发生爆炸,所以D项错误。

  5.B

  [解析]洋务运动中,李鸿章与曾国藩是其中的关键人物,二人分别创办了当时最大的军事工业和洋务派最早的现代军事工业。故本题应选B。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