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习题十五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下列对哲学家及其思想的认定不正确的是(  )。

  A.老子早于庄子,庄子早于韩非子

  B.亚里士多德师从柏拉图,柏拉图师从苏格拉底

  C.毛泽东的实践观同于列宁,列宁的实践观同于马克思

  D.尼采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叔本华,叔本华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培根

  2.被誉为“唐宋八大家”之首的是(  )。

  A.王安石

  B.韩愈

  C.柳宗元

  D.欧阳修

  3.地球南北极上空,经常出现极光,下列关于极光成因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在地球南北两极,磁场活动异常活跃,磁场与大气层中的气体发生作用,形成了色彩艳丽的极光

  B.地球南北两极气流活动活跃,气流与太阳光交互作用,摩擦放电,形成了极光

  C.来自太阳的高能粒子,在地磁作用下,聚集到南北两极,并且与大气层中的粒子冲撞产生了极光

  D.南北两极的大气层比其他地区厚,折射太阳光线的能力很强,照射到南北极区的光线大部分被折射回去,形成了极光

  4.“一丝不苟”中的“丝”的本意是(  )。

  A.计量单位

  B.计时单位

  C.丝绸

  D.发丝

  5.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夏季奥运会是(  )。

  A.第26届

  B.第27届

  C.第28届

  D.第29届

  6.“连中三元”一词来源于中国古代的科举考试制度。这里的“三元”指(  )。

  A.秀才、举人、进士

  B.状元、榜眼、探花

  C.解元、会元、状元

  D.乡试、会试、殿试

  7.有人称电影是继诗歌、音乐、舞蹈、美术、建筑和戏剧之后人类创造的“第七艺术”。1895年12月28日,在巴黎一家咖啡馆放映了人类的部电影,宣告了电影时代的到来。放映者是(  )。

  A.弗拉基米尔•兹沃尔金

  B.塞列克

  C.卢米埃尔兄弟

  D.贝尔德

  8.茶壶一紫砂一雕刻。下列选项中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是(  )。

  A.房门一木材一油漆

  B.夹克一布料一制作

  C.电线一金属一生产

  D.马路一柏油一铺设

  9.每年高考成绩公布期间,社会总要掀起一阵“状元热”和“排名热”。国人热衷于排名的做法,往往会阻碍了创新型人才的成长。以下不能支持上述观点的是(  )。

  A.“排名热”具有社会需求,有利于促进竞争

  B.排名就是固化,容易滋生固步自封的情绪,而创新排斥各种排名

  C.过分支持一次考试的赢者,容易形成不宽容失败者的氛围,不利于创新型人才的成长

  D.社会需要各式各样的人才,高考只是评价人才的一种标准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