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岗教师是什么?特岗教师与教师招聘有何区别?很多同学对特岗教师了解得不是很清楚,下面文都教资网小编就从职业解读、报名条件、报考流程、考试内容、收入编制、政策待遇等六个方面跟大家说说特岗教师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1.特岗教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答: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科目按地区有差异,一般指笔试考试科目,分为两种情况:

  第1种内容为:专业基础知识 和 教育学、 心理学、 教材教法、 教育法规 、新课改等相关的教育理论知识。

  第2种内容为:专业基础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各占150分,总分300分。这个公共基础知识也有不同,有的地区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论知识,有的地区是指文史 法律 数学 政治 时事等综合知识。

  2.特岗教师如何有效复习考试科目?

  答:教育基础理论一般是必考的,很少有不考的,包括新课改的,这些都是必考的。另外有一些像实事政治,职业能力测试等等这些方面的考试……

  3.特岗教师考试如何选择教材?

  答:特岗教师考试这几年的情况与2006年特岗教师计划刚设立时相比有翻天覆地的变化,那时候以面试为主,甚至有一些省份没有笔试,现在越来越全面化,对基础能力考察也越来越全面化,另外考试的形式越来越规范,从大的方面来讲有两大部分……

  4.特岗教师的试卷结构、评分标准如何?

  答:在往年各地招考真题试卷中,所涉及到的题型有以下几种:1、客观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2、主观题:填空题、名词解释、简答、案例分析、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