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岗教师是什么?特岗教师与教师招聘有何区别?很多同学对特岗教师了解得不是很清楚,下面文都教资网小编就从职业解读、报名条件、报考流程、考试内容、收入编制、政策待遇等六个方面跟大家说说特岗教师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1.特岗教师聘期解决后能解决编制问题吗?

  答:特岗教师在录用后,暂时不入编。特岗教师将有三年的服务期限,3年服务期满后,考核合格,可以根据当地的情况纳入编制。服务期满后,特岗教师仍有多种选择和出路,“如果要在当地继续留任,将保证落实岗位,确保有编有岗。”省教育厅师范处表示。 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司长管培俊做客人民网时介绍,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至少有三条出路:一是可以选择在当地留任,保证有编有岗,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二是异地留转,或到城镇学校应聘。今后城镇学校中小学自然减员的补充,首先要补充这些经过了三年实践锻炼的特岗教师。三是可重新选择就业,各地政府包括教育部门要为此提供便利。从西部已实施特岗教师计划的省份来看,三年服务期满后,绝大多数特岗教师选择了留任,有的省份特岗教师留任比例高达97%。

  2.特岗教师在3年服务期内能否参加地方教师编制考试和公务员考试?

  答:特设岗位教师实行合同管理,聘期3年。鼓励特设岗位教师3年聘期结束后,继续扎根基层从事农村教育事业。对自愿留在本地学校的,当地要负责落实工作岗位,将其工资发放纳入当地财政统发范围,保证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3年服务期满可以报考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