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公平竞争意识,缓解各中学新增学生后教师不足及学科结构矛盾的实际困难,根据《美姑县委、美姑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经美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美姑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美姑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召开联席会议,决定在全县小学教师中考调131名中学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本公告在美姑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发布http://www.meigu.gov.cn)):

  一、考调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考调名额及开考比例

  考调名额及开考比例见《美姑县2020年公开考调教师岗位表》。

  三、报考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报考对象

  全县符合相应条件的在编在职教师,详见《美姑县2020年公开考调教师岗位表》。

  (二)报考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工作认真负责,关心爱护学生,具有奉献精神,为人诚实正直,身心健康,服从学校安排。

  2.凡吸毒、赌博等违纪违法人员和正在立案调查的人员不得报考。

  3.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7年7月29日及后出生)。

  4.每人限报1个岗位。

  5.具体条件见《美姑县2020年公开考调教师岗位表》。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2020年7月29日8 : 30—17 : 30分。

  (二)报名地点:县教体科局人事股。

  (三)报名手续:报名者须持《毕业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免冠同底两寸照片2张及考务费5,进入面试者加收面试费8。

  报名结束后进行报名资格审查,若发现与报考条件不符者取消报考资格。

  五、考试时间

  (一)笔试时间:2020年7月31日下午15:30分。

  (二)面试时间:2020年8月3日上午8 : 00分。

  (三)笔试地点:见《笔试准考证》,2020年7月30日8 : 30—11 : 30在县教科局人事股领取《笔试准考证》。

  六、考调聘用及程序

  本次考调采用笔试、面试、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一)笔试

  1.开考比例:笔试开考比例原则上为2:1,未达到开考比例的,不削减考调岗位名额,报考者均可进入笔试。

  2.笔试内容:笔试试卷满分为100分。笔试内容为《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3.笔试时间为90分钟,笔试成绩于2020年8月2日在县教科局公告栏进行公布,同时公布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二)面试

  1.面试人员确定:按笔试成绩从到低分依次以考调名额的2:1确定面试人员,若最后一名出现并列,均进入面试;笔试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参加笔试人员均可进入面试。

  2.面试方式:管理员岗位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其余岗位面试采取无学生试讲的方式进行。试讲时间为8分钟,面试成绩当堂公布。面试教材范围,为所报考岗位现行教材。

  3.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形式,由评委评分,去掉一个最和一个最低分后,剩余评委分数相加得出平均分。

  4.考试总成绩及岗位排名于2020年8月4日在美姑县教科局公告栏进行公布。

  (三)拟聘用人员的确定。面试工作结束后,按笔试和面试折合后的总成绩及岗位排名从高到低依次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若同一岗位中最后一名总成绩并列,则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若面试成绩再次并列,并列者则再次进行面试,面试成绩高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未达到面试开考比例的岗位,进入拟聘用的人员,其面试成绩不得低于70分。

  本次考调按“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经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办理调动手续,编制也随人转入调入学校。调入后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退回原单位。调入人员的岗位聘用需服从考入单位的相关规定。

  七、纪律与监督

  本次考调工作由纪检监察机关全程监督。在考调工作中,如有违纪人员,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县教科局纪检组8243491

  咨询电话:县教科局人事股8243391

  八、本公告解释权归县教体科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九、温馨提示

  请报考者确保联系方式正确、畅通。否则因无法与报考者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报考者自行负责。

  附件:美姑县2020年公开考调教师岗位表.doc

美姑县人事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7月23日